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假日小队挤爆浙博?这份不“堵人”的红色地图推荐给你!
2019-02-19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方媛)近日,杭城各大博物馆及热门红色景点,纷纷被“挤爆”,不仅场馆外大排长龙,馆内更是水泄不通。原来,这是我市不少小学布置的假日小队作业——参观博物馆等红色景点。眼看着假期就快结束了,还没有完成作业的队员们纷纷“突击”,不仅造成了交通堵塞,甚至连辖区派出所都出动了干警到现场维持秩序。
  其实早在2017年,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就给咱们整理好了一份杭州市手绘红色地图。“突击”参观红色景点,不必只盯着“人满为患”的热门地区,杭州城里还有数十个地方可以参观学习呢!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和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这一地图还囊括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旧址群等20个红色景点,跟着地图上的小红旗就能方便快捷地找到你想去的地方。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可以查看电子版地图,还能了解景点的详细信息。
  据悉,这份杭城手绘红色地图是浙理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实施的“手绘红色地图,寻访红色记忆”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不仅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项目,还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播出。除了杭州红色手绘地图,大学生们还制作了整个浙江省11地市包含111个红色景点的手绘地图,另外,还制作了“嘉兴红船精神红色地图”以及广东、安徽、福建等省红色地图。
  为了更深入开展这一活动,今年寒假,国教学院党总支还以“保护利用革命遗址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 “双百行动”,动员百名学生党员寻访百个红色景点,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