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开学第一课:“亲子识途”定向大闯关
2019-02-21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韩馥蕾)一个漫长的寒假已过去,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伴随着缕缕轻柔的雨丝,孩子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幼儿园。瞧,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准备了有趣的生存游戏——“亲子识途”定向大闯关。

  2月2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背着书包,精神抖擞地走进幼儿园。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老师们准备了多种签名方式,大班的哥哥姐姐在手印墙上寻找自己的手印进行签名,中班的弟弟妹妹在签名本上尝试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写下自己的名字。小朋友们纷纷从口袋里、小书包里拿出“新年愿望”放进“许愿球”为新学期添上一份美好祝愿。

  熟悉的音乐在耳边响起,小朋友和家长们们开始向各个游戏点发出,进行“亲子识途”定向大闯关。瞧,“迷宫”内许多小小探险家在寻找出口呢,比一比谁最快完成任务,走出迷宫。手中拿着地图的小伙伴们是在进行“定点徒步”,他们在认真阅读地图,学习辨别方向,提高户外生活技能呢;五颜六色的“拼图”在小朋友的手里以飞快的速度拼回成一张张二维码。用爸爸妈妈的手机扫一扫,竟然是小朋友们在新年里得到的小惊喜——和好朋友坐在一起,可以向老师要求讲一个自己想听的故事,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小礼物等等。

  “安全标志”也难不倒我们的亲子组合,在小朋友和爸爸妈妈的通力合作下一幅幅安全标志就完成了,这些标志可以贴在哪呢?还一起将它贴在幼儿园的楼梯口、滑梯旁、盥洗室等相应的位置呢……在走迷宫、定向寻宝、许愿林、智慧拼图、安全标志制作、定向徒步等游戏内容中,小朋友们既积累了运动经验,提升了运动能力,又通过“定向”游戏,在阅读地图中学会了辨别方向等户外生活技能,并在体验中感受成长的快乐。

  天气转暖,万物复苏。一张地图,一张任务书朝晖幼的孩子们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季节里,一定会润泽生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