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梦创学院学子拜师 获联合国官员点赞
2019-03-06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红松) “这个拜师仪式非常棒,它将传统文化融入创业创新教育,让人印象特别深刻。这一活动,能增加导师的责任感、师生的凝聚力,也一定能让学校的创业创新教育发展得更好!”
  3月5日下午,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暨梦想创业学院学生拜师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教育官员裴伯庸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为更好地培养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人才,打造“一站式创业教育集市”品牌,浙经院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暨学生拜师仪式。因为浙经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联合国官员裴伯庸便利用当天访校之机,全程观摩了该项活动。
  据介绍,创业导师制度是践行学校党代会提出的“1512”行动计划的创新创业示范引领工程的助推器,是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推动创新”理念的压舱石。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培训,本次共从校内教师中聘任了30名创新创业导师。副校长、梦想创业学院院长姜宇国宣读聘任文件,党委书记骆光林、副校长黄春麟为导师们颁发聘书。
  拜师仪式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徒弟向导师呈上拜师帖,并向导师行礼:一鞠躬,感谢导师辛勤培养;再鞠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三鞠躬,不负师恩早出成果。二是导师持戒尺训诫徒弟:一敲头,头脑清醒,敬业于群;二敲肩,永担重担,敢于创新;三敲身,做事有度,循序渐进。这样简单的仪式既表达了徒弟对导师的拳拳之心,也体现了导师对徒弟的谆谆教诲。拜师仪式之后,全体徒弟起立,高声诵读《弟子规》。
  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会会长、教育部中小微企业运行和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表示,当下是创业创新好时机,学校将处于地铁口的黄金地段划给梦想创业学院,并为创业创新教育采取了特殊的教改政策,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在梦想创业学院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的基础上,为实现学子创业梦想、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