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收官!2019年浙江高考春季现场咨询会圆满落幕!
2019-03-17 1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周沈君)本周末,阳光明媚,暖风微煦,由中国教育在线及浙江高考帮联合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乐清市教育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金华市教育考试院、义乌市教育局高招办共同主办的“2019年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咨询会”,分别走入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至此,“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现场咨询会”圆满落幕!

  乐清咨询会现场来自乐清市育才中学的干同学,携同班同学前来参加咨询会:“我们是特地赶来的,我比较偏向电子商务专业,刚刚也咨询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还有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当提及此次咨询会的收获,已经到场一个小时的干同学脸上露出笑容。“收获很多啊,问了专业具体的发展方向,还就自己现在的成绩情况和高校老师进行交谈,老师都很耐心。

  温州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表示:“今天的咨询会人气依然很旺,说明这样的形式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欢迎。我们将广大高校的资源引入地区,与高中学校进行对接,在办学和招生等方面加强协作,共享资源和信息,也让学生、家长和高校能够面对面交流,更为详细了解招考政策,助力考生进入心仪的大学。”

  朱院长指出,现如今为适应高考改革的要求,举办类似的招考宣传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与中国教育在线及相关单位携手合作举办各种招考公益服务活动,成为我们服务考生、服务学校、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为促进类似宣传服务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朱院长在此建议:“希望考生能够积极地去了解招考政策,提前规划、提前准备,同时也建议考生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好这样的机会。”

  在义乌场咨询会中,考生家长陈妈妈正在浙江万里学院的展位前咨询。专业学费、专业未来就业前景、专业考研情况......一个个问题即细致又具体。“我的孩子已经报名‘三位一体’了,而且心里已有明确的学校和方向。她喜欢新闻专业,想去浙江万里学院。今天她在上课,所以我自己做了做功课,替她来问问。”陈妈妈笑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今年新增了酒店管理专业,同时空中乘务专业招生人数有所增加,总计划招120人。“在高职提前招生阶段投放这两个专业,主要是想通过面试,选拔条件更好的孩子。我校在这两个专业上都有招生条件,对学生的容貌、身高、亲和力等都有要求。”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乐优捷介绍说。乐处长表示除学考成绩外,学校也很看重学生的面试成绩,因此也在此为广大考生提一些建议:“建议考生在面试前做一下准备,例如模拟自我介绍、了解专业的相关知识,要自信。希望考生提前准备充分,注意各个专业的着装要求,切忌穿着随便,精神面貌、亲和力的表现都很重要。”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郑庆照就现场咨询情况,提出以下两点注意事项和建议:“首先考生需知道,新高考政策要求学生自主选择,在高职提前招生过程中,若学生在拟入取时选择接受,学生则无需参加高考,被直接入取;若选择放弃或未被学校拟入取,则可以继续参加高考。其次是学生要合理进行自我定位,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

  浙江“专升本”报名填志愿将在3月16日-20日进行,在今天咨询会现场本科院校的展位上也挤满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咨询专升本事宜。高考进入高职院校后,学生通过“专升本”获得本科文凭,甚至可在“专升本”进入本科高校后向研究生等更高的学位发起冲击。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赵老师在采访中透露:“有不少前来咨询的考生提及‘专升本’问题,这也是考生对未来有长远规划的良好表现。”

  截止今日(3月17日),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联合浙江省内各地区教育考试院、地市教育局,以及众多高校、高中,携手举办的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现场咨询会圆满落幕。在历经4个周末的活动中,我们一同走进嘉兴、绍兴、湖州、宁波、衢州、温州、杭州、台州、宁波、义乌。特此,对参与到其中的单位、学校以及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u=1248442621,2968350750&fm=26&gp=0.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