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家长代表参观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食堂
2019-03-19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展娇娇 李秀 实习编辑 叶晨曦)学校舌尖上的安全重比泰山。3月18日上午,一群家长代表们走进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食堂,实地参观了附校食堂情况。

  食材新鲜是影响食品安全的重要因素,家长们首先查看了解了附校食堂食品采购环节。附校采购的食材必须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和筛查,并接受食品采购的索证登记验收签字。在入库之前,仓库管理员都会做好登记,让进库的食材都有身份证明。仓库时刻保持通风、干燥,并且做好防虫、防鼠措施。

  随后,家长们走进食堂后厨,对这里的环境卫生有了直观的印象。附校后厨分区明确,菜品烹饪区、中式面点制作区、西式甜点烘焙区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打扫下都一尘不染。整个后厨都采用“明厨亮灶”的实时监控,全校的师生随时可以了解食品加工的每一个环节。同时,附校食堂在餐具消毒方面采用先清洁干净,再采用红外线循环彻底消毒,最后摆放在专用保洁柜里的流程,确保餐具卫生安全。

  除了提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营造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附校食堂还非常注重膳食均衡。工作人员向家长介绍,为了让学生身体健康、营养均衡,附校按照中国居民每日膳食营养素摄入量的标准,请来专门的营养师为学生搭配合理营养的午餐。

  食堂墙上挂着“五常管理制度”,每一名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即“工作常组织、天天常整顿、环境常清洁、事物常规范”,做到事无巨细。据食堂负责人介绍,学校食堂建立了健全的食品留样制度,对每餐次、每个品种的食品进行留样。食堂每日食物的留样容器为食品级材质洁净密封容器,并设置了专用留样冰箱,在0—8℃冷藏留样48小时。截至目前,学校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开发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A级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