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儿童道路安全体验”活动走进杭州市天水幼儿园
2019-03-20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丽 实习编辑 周沈君)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家用车辆快速普及、交通环境日益复杂,儿童出行安全与文明亟待改善。保障儿童的道路安全关系着数以亿计家庭的幸福。

  3月18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儿童成长中心、滨江区关工委讲师团联合发起“儿童道路安全体验”活动,活动走进杭州市天水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去道路安全知识和体验。

  首先,志愿者老师以《笨笨熊的早上》手偶故事开场,讲述了蹦蹦熊和他的好朋友们之间发生的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的故事。小朋友们在学习交通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去表达爱与尊重。

  尔后,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碰碰车,小班的《会说话的交通标识》;中班的《安全出行》;大班的《会说话的交通标识》和《安全出行》,天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和交通标志。

  在游戏体验环节中,天水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玩中学,通过《交通安全儿歌》《走走停停》《交通安全飞行棋》,对乘车和出行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促进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观念倡导、行为改变和文明养成,为儿童友好交通环境的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4132138.jpg
大合照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