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抢人”放大招 今年拟向全球再招百名博士
2019-03-26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卓扬 翁浩 实习编辑 周沈君)“因为相信温大的科研发展潜力,我们夫妻俩准备把家安在这里。”这几天,李铭、刘金文博士夫妇作为温大生环学院引进的生物科学专家,正忙着安顿新家,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围绕“升博”工作,今年温州大学计划引进博士及以上人才100人以上,为温州发展再造新优势、再聚新动能、再创新业绩“纳贤聚才”,提供强劲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为温州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重要一环,温州大学从2016年开始加速人才引进战略,2017年-2018年,共引进海内外优秀博士145人,其中国家级人才3人。近两年,人才培养也初见成效,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千人计划人才9人、省万人计划人才9人、省钱江特聘学者专家3人。目前,温大有专任教师11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50%以上,专任教师博士率超过50%,各级各类人才工程入选者545人次。

  “之前接触过不少高校,在研究目标、经费、地域等方面没有达到我要的‘自由’。而温大在这些方面,做到了让学术自由生长。” 这是去年,国家级领军人才、知名“人文体育学者”、北京冬奥申委的智囊之一易剑东教授选择辞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职务来到温大体育学院做一名普通教授时的理由。而这也是许多高层次人才加盟温大的最大理由。为更好地汇聚优秀人才,成为温州发展更好的智库,目前,学校已启动人才招聘全球动员令,通过政策倾斜、绿色通道加快引进申博重点学科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尤其是国家级人才。不久前,为配合我市《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温大更是推出新一轮的人才引进与聘任制度改革,针对高层次人才推出一系列优惠:顶尖人才的引进待遇“一人一议、双方协商”,高端领军人才年薪可达150万,优秀博士最高购房补贴从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同时切实解决人才关注的医疗社保、居留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

  在优化引才流程方面,温大建立了“引进人才服务联席机制”,人事、计财、国资、后勤、工会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在每一个学院都配备了人才专员,实现协商期的全面跟踪和入职期的全程陪同,做好引进人才的精准对接与主动服务。去年,温大人文学院引入国家重大项目主持人、学科带头人王汉民教授。报到仅半个月内,人才专员就协助王教授完成包括奖励性住房办理、办公场所落实、科研启动经费审批立项等一系列工作。

  对于这场“聚人和”战役,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明确表态,将全力支持温州大学“升博”等工作,市长姚高员在市两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力推进温州大学‘升博’和创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工作。

  作为温州地区唯一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肩负着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时代责任。“学校现在发展正处于一个爬坡的阶段,想要继续向上走,就必须有自己的目标。”温大校长赵敏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推进 “英才汇聚”人才工程,努力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校为目标,为温州引进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人才做出持续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