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千余名学子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献血总量达248640毫升
2019-04-04 10:28:00
宁波财经学院
  报名、填表、验血、采血……3月27日至29日,由宁波市献血办、海曙区献血办与宁波财经学院共同举办的“骄子情怀、热血青春”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杭州湾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宁波财经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超1200人,是目前在甬高校无偿献血活动中,单次活动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宁波市献血办副主任刘奕宇,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祎阳等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了该校师生。


  27日上午,大雨滂沱,但前来献血的师生仍是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等候,初检合格的人员一个个撸起袖子踊跃献血。



  “放轻松,不用害怕,捏着这颗红球。”“感觉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献完血的同学请来这边休息一下。”一句句贴心问候,表达了医护人员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一点都不疼。”从采血车上走下来的18国际商务2班方旭同学显得有些小激动,他表示,希望趁着年轻、健康,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次献血。

  18文管2班林琪琪同学和小伙伴们一起忙着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之余,她还抽空献了血,她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想到自己的鲜血能够挽救他人生命,觉得非常有意义。

  该校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魏斌表示:“活动消息发出后,不到两天,就有1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也鼓励同学们以这样的方式来奉献社会、温暖社会。”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已顺利结束,最终84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48640毫升。
  作者:朱燕君、赵璐、裘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