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博会上唯一有独立展位的宁波高校 现场展示虚拟成像技术 吸引市民驻足
2019-04-13 16:17:00
宁波财经学院

  这两天,在2019年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的展位前人头攒动,作为唯一一家有独立展位的在甬高校,宁波财经学院把虚拟演播室搬到了展会现场,让广大市民一睹影视幕后制作的真容。

  这个现场搭建的“绿房间”其实就是基于Vizrt真三维图像实时渲染引擎开发的Graphic Creation虚拟系统,可以在绿箱中实现虚拟场景演示效果,也就是平常所说的虚拟演播室。“原来新闻里的主持人就在这样一个绿色的房间里录节目啊。”市民张大妈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把虚拟演播室,煞有介事地模仿了一回主持人。

  展会上,该校借助虚拟场景展示和VR(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了影视表演和影视制作的幕后,并将舞蹈、话剧、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和虚拟成像技术结合,展示了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影视教育的历程和成果,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体验。

  据了解,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以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和象山影视基地,聚焦影视后期制作、影视数字技术、影视投资运行、影视经营管理方向的人才培养。去年,该校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建北影影视艺术学院,通过引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科、人才、技术等资源和品牌优势,致力于打造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影视人才培养与科研服务高地。这次文博会也是该校影视类专业一次全方位的亮相。

  (撰稿:傅晓颖、许莎莎 摄影:金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