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00多名考生赴温医大“三位一体”之约
2019-04-15 09:28:00
温州医科大学
  4月13日—14日,5000多名考生奔赴风景秀丽的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参加2019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测试。

  今年和往年不同,“三位一体”招生在原有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儿科学方向)、生物技术、公共管理类等专业基础上,新增口腔医学、麻醉学、药学、医学心理学等专业。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

  13日上午进行考生报道,而在12日就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前来参观校园。来自绍兴的劳阿姨说:“温医大校风在浙江省内是出了名的好,我们是12日晚上到的,站在大门的花坛草草扫了一眼就觉得这个学校真好看,尤其是那个图书馆。”

  此次“三位一体”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在13日上午10:30-12:30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潜质。

  来自苍南县嘉禾中学的李圣龙、李上任、吴阳煜、林培楠均报考了医学技术专业,他们说,“考温医大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有一次宣讲讲座,宣讲的工作人员们给每个学生都发了一个温医大特制的棒棒糖,我们一直舍不得吃,尽管只有四个月的保质期。”说着说着他们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印有图书馆暮景的棒棒糖给我们看。

  来自宁波效实中学的邵必进报考的是临床专业类,他告诉我们,自己之所以报考临床专业类,是因为父亲是一名医生,而且他从小在医院长大,十分憧憬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说:“我坚持医学梦18年,这让我义无反顾地报考了温医大的‘三位一体’,希望自己在考试中能取得好成绩。”

  来自浙师大附中的钭凯威想进温医大眼视光专业,他说:“我今年寒假做了个激光手术,摘掉了戴了多年的眼镜,所以对眼视光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是我来温医大的原因。”谈及笔试,他表示,“我发挥得好像不理想,如果没进面试的话,希望不通过三位一体也能来温医大。”

  面试在14日举行,分类别组织测试。医学临床类考生将参加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两个环节,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考生只需参加专家面试环节。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

  虽然是医学临床类第二批面试的,但来自苍南嘉禾中学的考生方沛早早地就来到学校并坐在六号楼前等候,他表示自己有点紧张。今天方沛的妈妈陪同方沛一起来面试,当被问及在孩子临考前的感受时,方妈妈说道:“我感觉挺好,不担心,顺其自然嘛。”

  第一批面试者大约在九点半的时候出考场,来自温州翔宇中学,志愿报考医学临床类的温茜茜回忆到,自己参加完面试最大的感触就是明白了医生不仅要治疗病人的身体,还要治愈病人的精神,并帮助病人实现生命的价值。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更全面直接地了解学校,学校将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与校园开放日紧密集合。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校园、体育馆、人体科学馆和创新创业园区等处;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校情展览,展现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文化特色等。

  在旭光厅广场,学校设置了专业咨询区,每个学院安排专业人员介绍专业定位和未来的就业方向等。进一步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温情服务工作。考虑到雨天候考,在校区搭建了200余顶帐篷供考生和家长休息。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达300人,“红马甲”们冒雨在校区里做好引导、咨询等工作;学校还安排了精彩的微舞台,让处在高考冲刺环节的学生放松心情。

  来自浙江温州中学的周以琳是参加医药技术类三位一体的考生,在同德楼广场的微舞台表演现场,主动展示才艺的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平时喜欢各种运动,比如篮球、网球、游泳,我看了这次微舞台的表演后,感觉很棒,就自告奋勇也上台展示了段B-box。”

  谈及笔试时,周以琳说,“题目有点难,但是我一点都不紧张。”他说因为父亲是医生的缘故,自己从小就对医生这个职业抱有崇高的敬意。虽然医生很辛苦,但却是个很伟大的职业,所以他选择温医大,希望能成为一名医学生。

  学校还给考生搭建了一棵“心愿树”,希望考生们以笔传情,将自己的心愿化成小纸片系在“心愿树”上,成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22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进行查询。据悉,温医大仁济学院计划招收50人。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3∶5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