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读书日:校地图书馆联手助力书香城市建设
2019-04-23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敏明 实习编辑 叶晨曦)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在“书香宁波·海曙阅读季”嘉年华启动仪式上,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海曙区图书馆正式签约,双方将遵循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助推区域文化繁荣,为“书香海曙”“书香宁波”建设加油助力。

  “高校图书馆和地方公共图书馆合作共建,这在宁波市乃至浙江省内都是一种创新。”浙江工商职院图书馆馆长朱如龙介绍,未来校地双方图书馆将通过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丰富海曙区公共文化设施,满足市民阅读需求,推动区域内全民阅读。“我们将共同策划、共建读书基地,帮助文化薄弱社区、乡村建设图书馆(室),还会共同举办一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不仅如此,作为海曙区内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浙江工商职院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建立专家团队,定期为海曙区市民开展人文讲座及知识培训。海曙区图书馆作为浙江工商职院社会实践基地,也将为学校师生开展社会调查、理论研究、毕业实习、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提供便利和支持。  

  事实上,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一直致力于发挥高校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的职能,学校与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建设的新华书店工商学院店,是宁波首家校园直营店。该校图书馆还是宁波市首家向社会开放的高校图书馆,自去年3月尝试向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开放以来,已总计办理4000本居民借阅证,从2017年9万人次到去年多达25万人次,高校图书馆已然成为让教职员工、学生、市民愿意走进、喜爱走进的图书馆。

  海曙区图书馆馆长陈俭认为,本次校地合作,辖区高校图书馆资源向市民全面开放,校地图书资源的共建共享,给市民提供更丰富的阅读资源,极大地助推书香海曙建设。

  浙江工商职院党委书记陈仕俊对校地合作有更多的展望:“我们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开门办学,学校正在和海曙区积极对接,提出了服务海曙区发展的1+X设想,此次双方图书馆签约共建走出了整体战略合作的先行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