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刘同舫教授于浙传谈思政教育:肩负思政课使命担当 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
2019-04-25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胡潇溢 梁欢 摄影 赵越 编辑 郭端宇)思政教师要把思政教育当作一份事业,一种追求,这是当代思政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与水平,423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来校作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专题讲座。

  刘同舫教授在讲座中首先畅谈了318日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心得体会,一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定位高度;二要更加理直气壮地增强办好思政课事业的自信心;三要打造一支合格过硬、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队伍;四要找准教学短板、务实推进思政课的改革与创新;五是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

  刘同舫教授表示,思政教育是一份事业、一种追求,是当代思政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对做好高校思政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加强对思政课的领导,做到真正重视、真正落实、真正有成效;三要逐步形成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格局;四要及时出台教师考评的指导性意见;五要大力改革教材的内容和形式。

  刘同舫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事例丰富、语言风趣幽默,现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引发在座老师们心中强烈的情感共鸣,也给从事思政教育的老师们以深刻的启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