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行进管乐团喜获全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最高荣誉
2019-05-05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蒋彤 编辑 赵洪河)4月30日至5月4日,作为我国管乐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队伍最多的交响管乐团赛事,中华杯·中国优秀交响管乐团队第十三届展演于在上海举行。为期五天地活动涵盖了管乐节开幕式,“惠民”演出,各省市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等板块,来自国内外近140支团队精彩献演,48支来自长三角地团队齐聚杨浦,参演团队数创历届之最!展演活动根据每个乐团地表演水平分别授予各团队“示范乐团”“优秀乐团”和“展演乐团”称号,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蒲公英行进乐团在本届展演活动中喜获中国行进管乐“示范乐团”称号!(展演地最高荣誉),这也是浙江省在行进管乐团全国赛中获得的首次金奖!
  比赛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进行,当主持人宣布明珠管乐团上场时,“明珠实验加油”的口号整齐而又自信地响起!伴随着有力的鼓点节奏,队员们气宇轩昂入场了!在灵动且清亮的江南古韵旋律声中,两位小姑娘轻盈入场。当羽毛大画笔“画”下了钱塘潮涌的主题画面后,随之而来激昂又充满希望的音乐响彻全场!时间在此刻似乎瞬间凝结了,场外老师和家长屏住呼吸,队员们在叶莎老师和沈旭丹老师精准有力的指挥下全神贯注地在行进中演奏!旗舞队员们的两周抛旗做到了零失误!整首作品完整度接近完美!杭州市管乐专业委员会专家也在观看了比赛后第一时间发来消息,称学校的行进管乐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比赛小记:5月3日一早98名队员在书记王赳赳的带领下整装出发!带队及指导老师均是学校音乐老师,另外同行还有18位家长志愿者。3号下午,未作休整队员们就齐刷刷的进入正大体育馆观摩了比赛,其中两支高中组和大学组的哥哥姐姐们精彩表现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行进管乐的魅力所在,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王书记在观赛后给队员们鼓劲加油,称赞队员认真刻苦的训练精神:“今天高年段的乐团带给我们是奋斗的目标,而接下来我们的展示就是最精彩的自我表现!相信我们就是最棒的!简短的讲话激励着全体队员,振奋人心!”
 
  当然,外出比赛也必须要有铁的纪律!为了充分做好比赛准备,晚餐后队员们安静地聚集在酒店大堂,开了当日总结会议。就寝时间到了,家长志愿者们和带队老师一个个房间查看,仔细嘱咐孩子们早早休息,养精蓄锐!而就在此刻老师们和家委还开了领队会议,安排好了第二天的所有任务和分工!4号凌晨四点多带队老师及家长志愿者们各就各位,特别是化妆工作在紧张有序地安排下快速行动,保障了全体成员按时达到体育馆,进入赛前准备!
  这次比赛之前,前排打击乐马林巴乐手于静娴不小心把脚扭伤了,刚开始因为暂时不能参加训练,急坏了静娴,一次次去医院就诊,希望自己能快快好起来!后来在医生允许下更加认真地参加了训练,作为声部长比赛期间协助老师带领打击组,将组内的弟弟妹妹们照顾得特别好。
  当喜报传出后,家长发来了孩子们听说获得金牌地各种表情,有的孩子在家里高兴的转圈圈,也有的孩子喜极而泣!是的,在此刻他们流的是激动而幸福的眼泪,在过去的三年中,孩子们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训练,有的孩子带着作业乘空隙抓紧完成,还有的孩子一个音一个音的练习,一切从零开始!旗舞队的一些孩子们才接触舞旗半年,但一次次的抛旗掉旗从不气馁。这次比赛在场上的表现堪称一流。齐刷刷的抛接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为行进管乐增添了视觉上灵动的旋律!
  在日常的训练中,管乐团克服训练场地、校区分散等原因,在学校领导地支持和协调下,借用场地、调整计划保障训练有效进行。同时,行进乐团的所有家长也都非常用心和配合,不管多晚也不管今天地训练场地换到哪里了,他们都会在结束训练前默默地等待孩子,平时会及时调整孩子的时间,尽量送孩子前往训练场地,不耽误集体训练。正如家长们说的一样,这次的参赛不仅仅是收获了金牌,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孩子们懂得了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更是一种坚持与毅力,这更加的难能可贵,愿我们明珠的蒲公英行进管乐团越走远越走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