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艺考生蓄力 2019年浙江省高校艺术类高考招生温州现场咨询推介会在温州市艺术学校举行
2019-05-14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5月12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和温州市艺术学校共同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高校艺术类高考招生温州现场咨询推介会在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台州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等20所省内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到现场,为艺考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与招生政策信息解读。

  本次活动吸引了温州市艺术学校、温州第十四高级中学、温州第二十二中学、温州第五十一中学、温州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市瓯海二高、温州市越秀中学等高中700余位准备参加艺考的学生及其家长前来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介会的主角不是即将高考的高三毕业生,而是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对于这部分人来说,如何针对高校的需求,提前合理制定假期以及接下来一年的学习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表示,温州始终十分重视艺术教育,不论是学校还是家庭,艺术教育氛围都很浓郁。“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学习艺术,通过艺考走上艺术发展的道路。这次举办艺考招生推介会,就是让有艺术类招生的高校和高中加强沟通与联系,为广大艺考生搭建搜集招考信息、了解艺考招生信息和政策的服务平台,”朱院长说。

  本次招生推介会分集中宣讲和现场咨询两个部分。中国美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八所高校进行现场推介宣讲,纷纷亮出各自学校的优势和具体招生要求,招办负责人对学校的课程、专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的考试和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会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学生和家长进行现场咨询。20所高校贴心地准备了招生简章、宣传海报等资料,招办负责人与学生和家长们现场“面对面”交流与咨询,就其所关心的招生政策、生涯规划、招生就业等问题答疑解惑。学生和家长也收集了不少目标高校的招生宣传册,准备回去慢慢研究。

  对本次活动,学生和家长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不错,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一站式了解高校招考信息、专业特色的平台。记者了解到,温州市艺术学校也一直积极参与服务平台的建设,这次是继去年以来第二次承办类似活动。该校充分发挥了艺术教育的龙头作用和艺术特色,引领更多的高中学校与高校共建平台,共同为温州学子报考心仪的大学,做好招考服务。推介会上,温州市艺术学校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还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的签约及授牌仪式。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将在进一步畅通考学信息、加强专业交流方面展开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1 14:04
北京考试报 2018-01-10 10:37
SRC-803274163 2017-12-08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