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著作成为12国职教学员的结业礼物 “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落幕
2019-05-15 10: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红松 沈亚奇 摄影 谢一岚 实习编辑 叶晨曦)以“技能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9“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于5月10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结业仪式。党委书记骆光林将英文版《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作为结业礼物赠给每位外国学员,学员们也依次回赠礼物;副校长黄春麟总结陈辞,并颁发结业证书;浙经院学子还为外国学员作了汉服、茶道、礼仪操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结业仪式

  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共同举办的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印度、缅甸、泰国、斐济、尼泊尔、孟加拉、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等12国的职教专家前来学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与培训中心创始主任Rupert Maclean 博士、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院长 Ram 博士、马来西亚经验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Affero博士、香港教育大学Margarita Pavlova 博士为学员们作了专业知识讲座;浙江工商大学琚春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黄春麟、郑刚强、陈立旦、王伟、郭遂波、王军海等老师也为学员们作了相关知识讲座。同时,学员们走访了绿色企业吉利集团公司、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还参加了全省职教周活动——以“服务一带一路,对接产业走出去”为主题的国际职教培训学员柯桥企业行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与培训中心创始主任Rupert Maclean 博士授课

  巴布亚新几内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组织发展部主任Mandi Markus Demi,把学到的东西归纳为11个大点:第一,职业教育是可以打开所有门的万能钥匙;第二,绿色职业教育的五大支柱;第三,组织卓越与技术创业;第四,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第五,在线购物(亚马逊| Aliexpress | Lazada);第六,职业学院的绿色教学;第七,中国传统紫砂壶的制作;第八,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第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课程的发展;第十,绿色教育学及其标准;第十一,绿色技能与课程开发。

巴布亚新几内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组织发展部主任Mandi Markus Demi

  他表示回国后将做好7件事:一是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课程开发(结合绿色技能);二是与企业合作制定标准;三是对教师进行绿色技能相关培训;四是建议改进当前的职业教育政策;五是提升学生学习能力,让学生跟上电子商务的发展节奏;六是派学生到中国的大学,特别是浙经院,学习绿色技能和电子商务;七是电子商务推广,让教育部的职业教育学院教学生学习如何在线购物。

  理论、实践与参访相结合的课程设置,让培训学员受益良多。许多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他们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电子商务和绿色技能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各自国家的具体情形,在职业技术教育中设计出更有效的绿色技能培训方案,让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的成果造福自己的国家。

党委书记骆光林将英文版《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作为结业礼物赠给每位外国学员

  “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造福沿线国家人民的伟大事业”、“要早日建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美好未来”……《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一书的重要论述,既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了深远影响,也是举办本次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的初衷所在。将该书作为12国职教学员的结业礼物,既紧扣主题又意蕴深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