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三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师大钱江学院举办
2019-05-21 00: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丁放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了提升医疗护理员护理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医疗护理员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5月17日至18日,由浙江省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主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承办、杭州市护理学会协办的“浙江省第三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钱江学院校内成功举行。浙江省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主任陈瑾、浙江省护理学会副秘书长杨丹及钱江学院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此前钱江学院成功举办了两届浙江省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反响,大赛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今年共有17家参赛队伍,其中5家是第一次参赛,说明大赛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参赛人员与往年相比,学历层次有所提高,大专学历屡见不鲜,越来越多年轻人甚至是90后加入这一队伍,选手以女性居多但男性医疗护理员近几年也在增加。

  赛前各家医院精心组织,也纷纷派出观摩人员学习观摩。可以说,医院对提升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更为重视了。浙江省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主任陈瑾说,护理员的社会需求日益增长,正逐渐成为医疗机构提供优质护理的重要补充力量,通过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加强医院护理员规范化培训,使医疗护理员在操作中能更专业更规范,提高病患的满意度。同时,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持续开展,搭建了一个一线护理员展示和切磋知识与技能的平台,让医疗护理员既提高了自己的技能,又激励他们在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实现自身价值。对促进医疗护理员的培养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技能大赛的赛事组织服务工作主要由钱江学院护理分院承担,院长陈雪萍介绍说,近年来,钱江学院护理分院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回应社会对医疗护理员、养老服务人才的需求,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在照护服务规范、服务质量监管及照护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建立起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职业鉴定和健康管理师的人才培养体系,出版了一系列职业鉴定、学历教育教材和著作,承担国家级、省级题库建设。钱江学院护理分院积极应对社会对医疗、养老服务体系的人才需求,近年来在护理员队伍职业化建设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