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社园联动 共筑安全防护网
2019-05-21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倪芝珍 编辑 郭端宇)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故的抵御能力,增长急救逃生知识培红幼儿园积极争取外援,联动各方力量,全面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5月17日上午,幼儿园特邀杭州赛孚城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的培训教官来园开展了一场生动趣味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广泛,涉及地铁逃生、地震知识、防踩踏、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安全常识


  孩子们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知道了地铁上的灭火器在座椅的下面当有人被地铁车门夹住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按车厢内的紧急报警按钮,在第一时间实施救助;同时,不能在地铁内奔跑玩耍,上下自动电梯也要遵守规则等;地铁逃生时,要低身猫腰、护头的逃生姿势,根据“安全出口”指示牌的方向排队有序撤离现场

  地震时会地动山摇,大家的身体也会随之上下左右晃动厉害,面对地震时的不能慌乱,就近蹲在课桌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保护好头部,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听到疏散信号后,跟随老师按照疏散路线秩序井然离开现场到达集结地点。

  夏季天气炎热,不能独自到河边泳池玩耍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等。孩子们还学会了如何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如何行走斑马线等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教官还通过让孩子根据画面判断对错,强化幼儿的安全意思,使安全知识深入每个孩子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了幼儿在遇到紧急灾难时,能自救自护,确保平安。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为孩子们增添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