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向党,舞彩飞扬 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迎“六一”举办舞蹈专场演出
2019-06-03 0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萌夏 编辑 叶晨曦)“从风回绮袖,映日转花钿。同情依促柱,共影赴危弦。”古人笔下的舞蹈,翩然柔美,却似乎少了一些欢动的稚趣。去哪里寻找充满童真的舞蹈呢?5月31日,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舞彩飞扬”的舞蹈专场演出。小朋友们在舞台上尽情舞动,用舞蹈同自己对话,同观众对话,同他们的小小世界对话,同时,这场演出也是他们送给祖国母亲70华诞的献礼。

  礼堂外,向日葵管乐团以激昂的《来宾曲》欢迎来宾们的到来,四周处处展现师生们的精心布置。一侧,是美术组老师们专属定制的节目单音乐海报。11个节目,11块海报,海报与海报之间用形状各异的相框和音乐元素进行连接,别具一格。尤其是小夜灯亮起时,更是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另一侧,是一条“童心向党,舞彩飞扬”的彩带,挥出一条优美的舞彩曲线。

  晚上七点整,大关中学郭家厍校区的礼堂里座无虚席,观众们翘首以盼,期待着演出的开始。本次演出还邀请到了教育局卢献国副局长、教育研究院王达书记、各街道领导、社区的领导和各兄弟学校的领导们。灯光渐渐转暗,大屏幕上出现了曾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的舞蹈作品——《红领巾的畅想》。以这样的方式开场,不仅仅因为舞蹈本身编排精致,更是少先队员们以胸前的红领巾为骄傲,时刻准备着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这一理想的体现。

  在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校长王怡芳为本次舞蹈专场演出致开幕词之后,演出正式开始。本次专场演出的演员主要来自文澜实验学校的“炫舞飞扬”精品社团,以及该社团预备队——芽芽、苗苗团。该社团由文澜实验学校陈翠翠、刘畅二位老师指导,学生来自六个年级,共一百余人。演出共分为三幕情境,分别是:舞之灵、舞之秀以及舞之情。

  第一幕“舞之灵”包括了基本功展示《黄河颂》、《小草的天空》《红蜻蜓》《喜鹊叫喳喳》四个节目,作品以“灵动的生命”为创作灵感,孩子们用肢体语言去描绘他们眼中的世界。第二幕“舞之秀”是由文澜实验学校的舞蹈类社团学生助阵,为观众带来的各类舞蹈秀。包括激情飞扬的街舞社团,活力四射的啦啦操社团,异域风情的拉丁舞社团。第三幕“舞之情”则是不同年段的小朋友们,在舞蹈中逐渐成长的写照。《我们刚上一年级》与《“泳”气》,是由芽芽团和苗苗团的小朋友为大家呈现。“第一次走进舞蹈社团,第一次大声的呼喊老师,第一次用身体表达我们所有的热爱……”小小的身躯努力地跃动着,骄傲的舞蹈着。接下来的一舞《良宵》则是由多年前的毕业生带来。通过社团,结缘舞蹈,通过练舞,热爱艺术;通过艺术,热爱生活;通过生活,体验幸福。十几年前的小芽芽,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如今的她,已经完成艺考,将要走进大学的校门,继续她所热爱的舞蹈事业。

  《良宵》之后,夜空中划过了一颗最亮的星。出演《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小演员们,都来自“舞之蹈之”多彩俱乐部。整场演出也在此刻推向高潮。翠翠老师和刘畅老师出现在舞台上,和小演员一起跳起舞来。掌声、欢呼声在整个礼堂中持续响起。这掌声和欢呼声代表着观众对翠翠老师多年来在舞蹈教育生涯中所取得的成绩的赞赏,也是对本次专场演出的肯定。

  同时,在今天这样的特殊日子里,许多翠翠老师的优秀毕业生也纷纷通过视频温情回顾当年的学舞之路。当然,最让人感动的是,现场还收到了来自在贵州支教的翠翠老师的先生发来的祝福,令在场所有的观众感动不已。

  演出在文澜实验学校澜音童声合唱团的歌声中结束。观众席上传来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这是一个快乐的六一节,更是一个难忘的六一节。

  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在教育教学上,一直倡导让每一个孩子得到个性化地发展。在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上,也努力为每一位老师搭建多样的平台,让他们个性化地发展,亮出自己最闪耀的光芒。今天的舞蹈专场演出就是最好的诠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2144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