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高校思政课程插上艺术的翅膀 浙音思政课程优秀成果展演燃爆全场
2019-06-27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佳丽 实习编辑 周沈君)如何让思政课堂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响起来?在浙江音乐学院的思政课堂上,师生们真正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让高校思政课程插上艺术的翅膀,真正用心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6月24日下午,由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思政课程优秀成果展演隆重举行,精彩的节目燃爆全场,师生们被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所深深吸引。

  演出在舞蹈《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合唱《在太行山上》、课本剧《松花江上》、音诗画《丝路》、合唱《喀秋莎》、朗诵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感人至深,这些激动澎湃的舞蹈,美妙悦耳的歌声,引人入胜的课本剧集中展示了这一学期学生在思政课程实践中的教学成果,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艺术创作实践课协同融合、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和良性互动。展演在唯美动听、朗朗上口的越剧表演 《百年共筑中国梦》圆满落幕。

  现场,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们通过自编自演的方式,展现了这学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中的所感所想所获。大家纷纷表示,演出的准备过程对于他们而言,意义深远。排演中,他们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增强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生长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国艺术的力量和担当。

  思政课教学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筑牢课程教学主阵地,守好思政教育责任田,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必须围绕教学需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浙江音乐学院自2018年6月至今,已先后举办三场思政课程优秀成果展演,每学期举办一次这样的思政课程优秀成果展演旨在通过创作、排练、演出这一系列过程,把思想政治教育与舞台实践有机结合,让学生在“灯光下”“舞台上”学懂道理,在艺术实践中接受教育、学深专业、接受锻炼,逐渐形成“理论+实践”“课堂+舞台”的思政课程教学新模式,力求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41950.jpg
3P8A0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