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盟经济研究院”落户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校企合作共建大数据“智库”
2019-06-27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阮帅 陈烨 摄像 王学炎 编辑 郭端宇)近日,在绍兴市镜湖科教园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与浙江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下合约,由双方合作共建的“东盟经济研究院”正式宣告成立。该东盟经济研究院总部设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内,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建立起大数据分析“智库”,打造成为独立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东盟经济研究机构。

  “合作共建‘东盟经济研究院’对服务企业和产业等具有现实长远的意义。学院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地方、省、国家的建设提供数据决策,同时通过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优势,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沈红卫说。

  “我们通过智能分析系统,定期整理、提炼出直观的数据编制成册,而且更新频率很快。”公司董事长李文龙告诉记者,目前研究院正在合作开展首期中国东盟经济融合发展报告项目。该数据分析报告将使用中英文印制,其中包括最新的中国和东盟双边贸易态势、中国与东盟间产业链条的变化趋势、东盟相关行业产业的风险评估等大数据分析内容。除帮助外贸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和转型升级,还将收录本地经济发展情况,通过双向互动推介,吸引来自国外的优质资本入驻越城。

  据了解,该公司是绍兴市越城区引进的一家数据智能分析科技公司,主要进行宏观经济研究、信息收集整理和相关领域的分析。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将加强与该公司的合作,邀请公司核心团队进驻校园,和学院优秀师生一起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活动,并组建跨学科的专业化研究团队,为地方经济贸易发展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绍兴市越城区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做好“店小二”式服务,为研究院项目的开展打开“绿色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