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员第十一年进基层社区送服务
2019-07-01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赵虎 编辑 郭端宇)2019年6月28日,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的研究生党员社会实践团来到嘉兴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 “党员实践基地”,与社区党员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为社区居民送健康、送服务,这已经是第十一年践行志愿服务初心。

纪念建党98周年,薪火相传话初心

  今年是建党98周年,经历了98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精力充沛、步履矫健,率领亿万中华儿女奏响了新时代赞歌。党的事业需要传承和发展,需要一代代新老党员薪火相传,接续前行。始建于明末的南关厢社区是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传承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革命精神。研究生党员们和社区党员们一起为新入党学生党员开展“党员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严肃而庄重地表达了服务人民的初心和奉献自己的决心。随后白发苍苍的社区老党员们亲手为新入党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这一幕让现场许多人动容。聘任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还与社区老党员一同观看了微视频《永远的初心》,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知识答题活动,并唱响红色曲目,在活动中感悟初心,牢记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来自生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李晋表示,在社区老党员身上的革命精神和从未改变的初心让人感动敬佩,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学榜样,践初心。南关厢社区党员徐连说道:“研究生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给我们老党员带来了很多新鲜活力,相信新老携手,党的事业定会发展的更好”!

志愿服务亮初心,绽放青春担使命

  用专业所学服务社区居民,是践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体现,是传承时代担当精神的具体要求。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党员们通过制作垃圾分类主题展板以及向社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居民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了“分类有道、垃圾成宝”的低碳环保理念。与此同时,实践团还带来了一台先进的仪器——手穴诊疗仪。中医认为,人的手上有联系全身各处的穴道,通过微弱电流刺激这些穴道,根据痛的程度可知身体各器官的大致状况。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们用这台仪器细致地为居民们检测身体健康情况,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另外研究生党员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测血压服务。尽管天气闷热,居民们还是热情高涨。党员志愿者服务的脚步不停歇,为社区居民送健康,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七十年壮丽如歌,唱响新时代赞歌

  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光辉历程,向祖国献礼,增进社区居民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生党员们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学生以“壮丽七十年,勇担新使命”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实践团还开展了“我想对党和祖国说”主题留言活动,邀请居民们在便签纸上写下对党和祖国的期许和祝福,感受建国七十周年的沧桑巨变,感受国家为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一字一句里不仅饱含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也积攒着对完成中国梦的斗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