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放仅一年接待人次超万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有点“红”
2019-07-01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晓哲 黄辉 实习编辑 王钰)“红船是我们党的母亲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这艘红船上,诞生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7月1日上午,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学生党员志愿者深情地为前来参观学习的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师生代表讲解红船故事,一起追寻红色历史的脚步,感受“红船精神”的魅力。
  作为温州市开放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这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今年接待的第 151批客人了,自从2018年6月29日开放以来,已经陆续接待了200多批客人,累计人数超万人。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占地近500平方米,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凝聚“温州精神”和“瓯江精神”,充分融入红色元素、智慧元素和瓯江元素,设置了教育区、展示区、会议区。在此基础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了全国首个高校党建学院,它是集党性教育和党员培养于一体的校地共建党建学院,专门为两新企业、非公企业培养党务人才,是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党员党性培养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实训基地。
  “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就像党史博物馆,让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别具一格的展示形式和生动的讲解方式,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形象直观的。”温州中学新疆部一带队老师参观后表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表示,学院充分发挥高校办学优势,有效整合校地党建特色资源,努力形成‘一体化、综合性、开放式’的区域党建教育培训和协作创新的全新载体,致力于成为校地合作办学的一流示范性党员教育培养实践基地,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精准发力。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按照“树立大党建、践行新党建、建设新瓯江”的工作理念和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08年3月还首创推出了“预备党员五十小时义工制”,将其作为学生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得到了时任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同志的批示,并获得了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创新奖和学生工作创新奖,成为省内外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