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今日成立 全省首批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名单公布
2019-07-05 23: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时忆宁 实习记者 周沈君)7月5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刁玉泉出席成立大会。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教育厅、11个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领导以及企业界、旅游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们参加成立大会。
  褚子育对成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的必要性发表了看法,指出文旅融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的要求,也是文化旅游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所需,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所盼。如何抓住机遇、抢占先机,把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亟需研究先行、理论支撑。因此,成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褚厅长希望文旅发展研究院要充分认识省文旅研究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省文旅研究院建设的功能定位和任务,并切实形成推动省文旅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整体合力,全力助推浙江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
  据介绍,文旅发展研究院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并纳入学院的教辅机构序列。旅职院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文旅发展研究院将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建设一流的科研团队,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打造一流的科研品牌,为浙江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宣读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成立文件,以及首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47位专家名单,与会领导葛学斌、褚子育、刁玉泉向智库专家们颁发聘书。
  会后,参会嘉宾移至场外进行揭牌仪式,葛学斌、褚子育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中心揭牌,并一同参观了校企合作成果展、浙江省文旅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文旅统计数据中心、浙江省智慧旅游体验中心。
  此外,当日上午还举行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助力万村景区化建设启动仪式,葛学斌向师生团队授旗。当大旗挥舞于空中,台下的掌声不断,新的征程正向着美好未来启程。剧了解,从2017年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百个师生团队服务万村景区化”活动,两年间,共派出89个团队分赴全省10个地市57个县(市、区)的190个村庄开展了创建指导服务,其中56个村庄成功创建成为省3A级景区村庄,其余134个村庄成功创建成为省2A或A级景区村庄,有效助力了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14415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95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