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泰顺支教团绽放青春,圆梦司前,相遇司前
2019-07-12 13: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邬雪莹 编辑 叶晨曦)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中国计量大学泰顺支教团于7月5日抵达泰顺,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调研活动。出发当日支教团在路途中发现泰顺的森立覆盖率特别高,乘坐大巴时看见了一望无际的山脉。而抵达之后进行的家访活动也向支教团表明了一个很深刻的问题,那就是森林覆盖率侧面反应了泰顺的地形地貌,对经济的发展阻碍作用十分明显,家访过程中,有不少家长谈论到外出打工的无奈,他们也想要陪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是由于泰顺县的就业选择少,工厂之类的都很少,他们想要留在泰顺就只能开小吃店,但是由于泰顺县的人也很少,开小吃店也只是勉强维持基本生活。

  泰顺县司前镇小的学生一般住在学校附近,他们的日常十分简单朴素,在支教的三天中,支教团发现学生对上学的热情很高,规定的8:30的上学时间,他们往往在8:00的时候便已经有一半的学生到教室了。为了拓展他们的课外兴趣爱好,支教团准备了吉他课,学习吉他乐理知识,对于全新的知识,学生的兴趣一下子便被激发起来,课后学生也一直拖着不愿意下课,希望能够多上一点。在科学实验课上,为了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支教团准备了安全、健康的水精灵制作方法,课上学生无比的投入,完全沉浸于科学的魅力。支教团还与当地政府合作,考察了许多司前镇的文化馆、英士学堂以及会议室等,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带学生走出学校,在英士学堂开展了垃圾分类课和剪纸课,在会议室进行了安全教育......

  泰顺县有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为了传承老一辈留下来的宝贵的经历,支教团开展了历史课,课上支教团以讲小故事的形式,将悠久的历史缓缓道来,学生完全沉浸于历史并发出种种感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历史是我们这一辈的责任,也是他们这一辈需要捍卫的使命。

  支教过程中,支教团的成员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人师的责任与幸福,责任在于不但要去授予他们知识,也要给他们带来人生的指导,性格素养的塑造,让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成人。幸福在于学生对老师无限的包容以及敬爱,支教团的成员天天能够收到来自学生最真诚的礼物,可能是满怀爱意的折纸,可能是抒发喜爱之情的小纸条,可能是一个拥抱,一个牵手......何其有幸,能与学生相遇在司前,何其有幸,能和学生一起创造记忆。司前镇小的每个学生,都是无比的可爱,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满上一心一意的依赖与信赖,支教团希望能过记住每一位学生的脸庞,拥有真挚的回忆。5日抵达的支教团已经在泰顺司前镇待了六天了,从刚开始对这里的迷茫到逐渐熟络,很感激每一位司前镇的居民,很感谢每一位司前镇小学生的信赖。我们都在不断成长,支教团与学生共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