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哪怕忘记一切,也从未忘记爱你 浙江树人大学学子开展“关爱失智老人” 调研活动
2019-07-15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6月28日—7月4日,浙江树人大学健康与社会管理学院“失智长者照护实践服务团”在杜来玲、苏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朗和国际疗养中心,通过访谈、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失智长者”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缓解认知长者照护压力,培育专业的照护团队,搭建认知症老人与社会交流的平台。

  据本次实践服务团队长徐一丹同学介绍,活动通过专门设计的问卷进行调查、面对面与老人交流并对老人及其所处环境进行观察等形式展开。在对多位老人展开问卷调查,了解其对认知症的看法的过程中,有些老人闭口不谈、认为这个话题对她们来说是个特别敏感的话题,但有些老人可以坦然承认自己患有认知障碍。其中一位大学退休教师对自己所患的认知障碍感觉到很难过,难过自己现在东西记不清,很多事情自己做不了,说起她自己曾经的辉煌经历时她的眼里都闪烁着星星,但一想到自己的认知障碍时,又觉得很自责,很内疚,不想拖累自己的孩子,所以她们更多的会选择一个人来疗养中心生活。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通过与老人们的交谈,激发了队员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当老人们谈起她们辉煌经历时,队员们眼中充满的是崇拜与羡慕;当老人们谈起自己曾被孙儿说自己很笨时,队员们内心是对老人满满的心疼之情。老人们对服务团的到来是开心欢迎的,因为老人们说只有队员们是不嘲笑、并耐心教她们如何使用手机的,老人们很感动也很开心。

  经过此次活动,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表示: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让她们意识到作为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必须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带着一颗充满爱的心去关心照顾每一位老人,只有在内在心里与外在科学活动的结合下,才能真正的帮助老人积极面对认知症,认知症才能真正的走进社会,从而让认知症患者能有真正的明天。

  团队成员坚信:人类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在不久的将来,人类一定会攻克这个疾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