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进村进户宣传垃圾分类 “七彩假期”陪护留守儿童
2019-08-05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杨佳昊 编辑 叶晨曦)为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凝聚水院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去往了丽水市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团队分别派出三支小分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

  第一小分队志愿者就深入实施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农村留守儿童陪护活动。通过开展“心有千千结 看我中国结”“浙西南革命精神讲解”“安全用电”“我是节水小能手”“垃圾分类”特色主题教育课与基础作业辅导,让爱国教育从娃娃教起,让爱国精神从小培植于心。同时也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与礼物,送去关怀与陪伴。“我感受到了快乐和温暖,每天哥哥姐姐都会坐在我们身旁耐心地为我们辅导作业,下课时会叮嘱我们要安全回家”小朋友们激动地说,“这几天以来哥哥姐姐带我们做了中国结,还做了灯笼,和这里的哥哥姐姐们都交上了知心好朋友。”

  第二小分队志愿者联系当地村委,在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周边社区、瓦窑村、黄水堆村等地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家暴等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进村进户与当地村民访谈交流。65岁的吴奶奶和90岁的刘爷爷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他们感受到的最大变化。他们说;“党的政策很好,对我们老年人很照顾,风气也好了,在公交车上他们都给我让座了,对老人们很好。房子要多起来了,我们买东西什么地方,什么东西都有的买了。”

  第三小分队还在白龙山街道办事处、紧水滩办事处开展劳动志愿工作,并冒着酷暑深入社区和农村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对此,云和县白龙山街道箬溪社区支部书记官伟丽说,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乡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的选择和行为值得大家点赞。

  通过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浙水院的大学生深入了解了浙江乡村近70年来的重大变化,认清省情乡情、体察民生社情,深刻领会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现实意义,深刻明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者童玉玲说,社会实践让她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锻炼了她的能力。走访、调研和支教这些活动也丰富了阅历。浙水院电气学子秉承着广覆盖、促发展、提能力、获真知的精神,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用青春汗水迎接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