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浦江中学80周年校庆倒计时启动 校友共聚一堂建言献策
2019-08-12 12: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1939年,浦江中学在烽火中艰难创学,七迁校址,八易其名,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仍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恰好是浦中八十华诞,学校将在10月6日迎来80周年校庆——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牢记办学艰辛历史,展示八十年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宏伟蓝图。

  近日,浙江省浦江中学8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浦江正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浦中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浦江中学80校庆正式开启倒计时。

  浦江中学秉承“为邑树才”、“五育并举”的办学传统,以“重德尚学,求实创新”为校训,深化“成才至上”的教育理念,凝聚“敦品求真”的特色,培养具有民族情怀的国之大才、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品位的人”。浦江中学以其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赢得了世人的青睐、社会的认可,成为学子进德修业的摇篮、锻炼成长的港湾。

  近年来,浦江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成绩一路攀升,2014年,学校被评为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2019年,学校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是众多浦江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之地。

  当日上午,就有大批校友抵达浦江中学平安校区,故地重游、故友重逢,一时之间,校园内几多欢笑、几多感慨,看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进步,大家的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14:0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一支《浦中记忆》的先导视频将大家带回记忆中的浦中,一首独唱《故乡》更是让远行归来的游子热泪盈眶。随后,浦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浦江中学校长陈建浦先生致辞,正式拉开活动的序幕。

浦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浦江中学校长陈建浦

  陈建浦校长首先代表浦江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为浦江中学的发展建设和80年校庆筹备工作给予热切关注、大力支持的老师同学和各位校友表示了衷心感谢。陈校长表示,浦江中学建校八十年来,历经风雨沧桑,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学校各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为社会各界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

  近几年来,经过浦江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做出了让母校无比自豪的骄人业绩,浦江中学也连续九年获得了县政府通令嘉奖。陈建浦校长还代表浦江中学全体师生真诚地邀请全球校友回归母校,畅忆年少往事,共话同窗深情。

浦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浦江中学党委书记潘文戎

  启动仪式上,浦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浦江中学党委书记潘文戎从校庆总体方案和思路、校庆活动安排以及校庆筹备等三个方面对校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潘文戎书记表示,80周年校庆是为了给校友创造一个相拥相聚的机会,大家叙叙旧,拉拉家常,没有压力,没有负担,有的只是同学情,师生谊。潘文戎书记说,浦江中学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校友们纷纷竭尽所能、献计出力,给予母校各种形式的支持,浦江中学倍受感动和鼓舞。全体教职员工一定积极投身于校庆筹备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八十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

 

浦江中学1981届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于耿

  浦江中学1981届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于耿先生上台发言。他表示,浦江中学人才倍出,数万校友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贡献。诸位校友之所以能在不断发展,为建设祖国出力,离不开母校对校友们的辛勤培养。在启动仪式上,他代表大江南北的数万校友向母校致以了热烈的祝贺,向浦江中学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了最诚挚的敬意。

浦江县教育局党委党委书记、局长傅剑敏

  前浦江中学校长,现浦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剑敏也重返校园。他表示,浦江中学八十华诞校庆是浦江中学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浦江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浦江人民的一桩大喜事。

浦江县副县长陈子华

  随后,浦江县副县长陈子华上台代表浦江县委、县政府向浦江中学即将到来的八十华诞表示了诚挚的祝贺!陈县长表示,浦江中学作为浙江省的一级重点名校,历经八十春秋,依旧风华不减。他希望全球各地的校友们,能够聚焦浦江,反哺桑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浦江教育的发展,关注与助力家乡的建设,同时,他邀请大家参与10月举办的首届浦江乡贤大会,共同把这片热爱的土地建设得更美好。

  在陈县长致辞完毕后,六位浦中老校长上台,响起一片掌声。这几位勤勤恳恳、为浦中贡献了青春岁月的老校长犹如浦中的化身,也唤起了许多人在浦中的求学时的记忆。六位校长共同启动了校庆倒计时,现场一片掌声和欢呼。

  桃李芬芳,星汉灿烂,多年来,浦江中学教学成绩硕果累累,如今,浦中学子在各行各业施展所长,遍及四面八方,其中不乏学者专家、名流富商,已然成为社会精英、国之栋梁。浦江中学将敞开怀抱,随时欢迎校友回家。

  树高千丈不忘其根,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友们流连不去。在这众人欢庆的日子里,各位校友积极交流,畅所欲言,为80年校庆献言献策,现场热闹非凡。

  一首《乡谣》缓缓响起,活动缓缓落下帷幕,而浦中的故事却永不完结。10月6日,浦江中学80年校庆,愿所有浦中学子一同回母校再续深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047.jpg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