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党员学子走进省机电集团 感悟工匠精神
2019-08-14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林瑞双)骄阳似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浙江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为配合省机电集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员之家的党员学子以“感悟工匠精神,万千学子进机电”为主题,通过采访省机电集团首批优秀科技工作者,记录其初心使命,感悟工匠精神。

  第一站:探访绿色能源创造者

  作为中国风电发展史的拓荒者和创新者,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已经走过了40多年的征程,目前是国内排名前十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潘东浩、许国东和应有三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向小分队成员讲解了运达风电的发展历程以及广阔前景,并自述了各自对于“初心”的理解和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见解,潘东浩教授的“初心”是对于风力控制软件开发的好奇以及对技术的探索精神,而后上升到能够为国家绿色能源做出贡献以及延续创新精神的使命感。

  采访结束后,小分队成员还参观了运达风电的发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产车间,感受现代科技企业的无穷魅力。

  

  第二站:走进铸造世界

  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在铸造、智能制造、3D打印、液压技术等专业技术领域具有特色优势,在行业内享有声誉,小分队采访的潘东杰教授就是一位铸造大师,他曾经研制开发了我国第一条铁型覆砂机械化生产线,使铁型覆砂铸造技术在我国得到较为广泛的推广和应用。

  他告诉小分队成员,初心使命就是在每一阶段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是把他所掌握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一辈使其不断地传承下去。采访结束后,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公司的发展陈列馆,了解机电院的发展壮大历史。

  第三站:体悟三线精神

  浙江省军工集团作为浙江省唯一的省属军工企业,致力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科研成果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军队级科技进步奖项,拥有十余项发明专利。在这里,小分队成员采访了集团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项梅庆,他向成员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采访结束后,小分队成员参观了浙江省“三线建设”记忆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产品,静静诉说着三线精神的伟大与不凡,给小分队成员带来不一样的震撼。

  三天的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三家企业,采访5位先进科技者,让浙经院党员学子感受到国有企业的担当,科技工作者对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对自己初心使命的不懈坚持。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学子纷纷表示要奋勇担当,努力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