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名单内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办学仍有存在
2019-08-16 09:15:00
金华市教育局

  8月14日上午,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会同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赴开发区所辖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行风监督组第一站来到双馨路上的珊珊教育,经查,该机构虽然证照齐全,但为了扩大影响,擅自挂牌审批单位为金华市教育局的办学许可证,其编号又为开发区教育局的审批编号;公示栏公示不规范;校长长期不在岗。开发区教育局当场开处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收回办学许可证,待整改完毕领回。

  第二站监督组一行来到双溪西路173号的源清教育。经查,该机构没有公示栏设置;其消防通道放置煤炉及堆有杂物,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教育局当场开处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第三站来到双溪西路151号1幢二层的馨学堂小学生课外教育培训部。经查,该机构存在开设未经审批科目;消防设施放置不规范;公示栏公示不规范。开发区教育局当场开处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监督组一行来到同一幢楼三层的三味阅读写作培训部。经查,该机构开设没有经过审批的科目;消防设施灭火器过期;公示栏公示不规范。开发区教育局当场开处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校外培训机构和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补课两项治理工作开展已近七个月,虽然成效明显,但是违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希望大家一要规范办学行为,二要坚决抵制违规补课行为,真正还全社会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1 10:15
中国教育报 2020-10-1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