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开展暑期师德培训活动
2019-08-29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通讯员 朱瑛)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假期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和业务水平,努力在教师中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8月26日上午,结合下城区的培训工作要求,一场“守正出新重引路,育人为本强担”的师德培训活动在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研讨、榜样引领、才艺展示、朗诵演讲、事迹学习、幼教专业讲座、自主学习等形式相互结合进行。

师德师风承诺书

  动员讲话 深刻剖析

  首先,集团姜娜园长为大家解读了师德培训的精神,希望全体教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姜园长从“助师风、扬正气”“懂大局、识大体”等方面为大家剖析了何为师德师风,也不偏不倚的为对安幼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秉承着姜娜园长的讲话精神,全体教师宣读了师德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签下庄严的一笔,郑重承诺用尽一生追逐教育的美好,将每个孩子的快乐和幸福作为自己最真挚的追求!

新教师展示 

  新生势力 未来可期

  安吉路幼儿园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为省市区输送一批批优秀教师,同时也吸纳着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本学期,又有一批充满活力和理想的新教师加入安幼大家庭,见面会上,老师们充满个人魅力的才艺展示,让老师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诗歌朗诵

  十佳雅乐 平凡坚守

  新老师固然是优秀的,在平凡岗位上,老师们都默默地写出了许多不平凡的教育故事。在第四届雅乐员工的评选活动中,又有14优秀教师由民主评议脱颖而出。她们用自己平凡的故事,讲述自己对幼教事业的坚守。

  精心朗读 用心聆听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作为一名教师,阅读和学习更是非常的重要。暑假里,老师们都利用假期汲取营养,老师们读出了许多人生感悟,也因此思考了很多!成长是一个过程,每个人的心灵都处在成长的过程中,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老师们,更要有一颗健康、合作、宽容的美好心灵。

  自查自纠 取长补短

  师者,传道授惑解惑也。在每天的工作之余,老师们不停的反思:我今天哪里做的还不够好?我怎么样才能成为孩子心中的好老师?……在师德培训中,老师们也静下心来,带着思考,结合本次师德培训的主题,自查自纠,根据自己的认识和现实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促使教师慎思、慎微、慎初、慎独,立己树人。

专家引领讲座

  榜样感召 精神引领

  师德楷模,并不遥远,她们就在你我身边。“杭州——黎平”教育好故事宣讲活动,邀请到两位优秀教师来园讲课。长江实验小学的胡晓芳老师从“感动”“对不起”“怎么办”三个词语来给老师们讲述了平凡岗位中体会到的师德。黎平的王瑞友老师带来了大山里的故事:关爱留守儿童、努力打造团队,引领乡村老师成长。这不难让人看到,这位来自偏远大山的老师身上那份坚毅、勇敢、不折不挠又自信的优秀品质!安吉路幼儿园的多位优秀教师,也从师德的各方面分享了小故事,体现了“细微见成败”“以德服人”的高尚品格!

自查自纠

  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身上肩负着培育新一代的重担,“无德无以为师”,安幼的全体教职员工热爱并忠于这一份职业,他们也必将用行动践行承诺,做一个有爱、有礼、有涵养的幼教人,以每个孩子的快乐和幸福作为自己最真挚的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