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完成由内而外的蜕变 学正中学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活动启动
2019-08-29 22: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处暑刚过,杭城依旧骄阳似火。不过一场雨水的到来,让整个夏日的炎热一下子没了。8月29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活动在钱塘新区的教学基地拉开序幕,为期六天军训任务正式开始。

  初到营地,同学们感到颇为好奇,新鲜感十足。虽然小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但并未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上午十点三十分,580余名七年级新生整齐列队,迎接开营仪式。仪式上,学正中学副校长何天明发表讲话,他表示,军训的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团结奋斗的精神气概,为迈入初中生活做好准备。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有识、有礼、有毅、有纪、有集的五有学子,“在训练中,请同学们一定要以‘五有’要求自己,朝这个方向不断努力。”何副校长说。

  在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国防教育已成为当代中学生的必备内容。本次的国防教育活动,是学正中学七年级新生初中生涯的第一课,也是一段最宝贵的经历,这标志着同学们正式成为初中生,是迈向新人生的重要里程。自2014年起,学正中学就将国防教育纳入了新生的必修课程,对此十分重视。为确保本次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学正中学制定了精密的计划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注重军事技能训练的同时,穿插丰富的拓展项目,不仅要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也要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

 

  军训能够锤炼学生的意志力、锻炼身体素质,经过军训,每个班级和每个年级都将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我希望经过本次军训,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礼仪规范,弘扬正气和正能量。”何副校长说。

  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同学们一定能够提高自我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在军训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磨练意志,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自我、挑战困难,塑造军人的精神和气概;能够尊重教官,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指挥;能够全力以赴地确保军训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并把在军训中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真正做到军训一周,受用一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