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进教学改革,潜心立德树人 学正中学开展师德专题培训
2019-08-30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郝彧 编辑 郭端宇)8月27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组织全校一百四十余名教师开展2019学年师德专题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在何天明副校长的简短动员中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浙江省教坛新秀、省课程改革指导委员会成员、绍兴市学科带头人沈志勇老师为在座教师作了题为《柯桥区实验中学“四学”教学改革》讲座。沈校长结合本校教学改革实际,以幽默睿智的语言倡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遵循规范,充分挖掘智慧,不断学习和反思,积极变革,保有活力,提升专业素养。

  沈校长在讲座中指出,普遍有所欠缺的合作交流至关重要,;随后他讲述了柯桥区实验中学教学改革的四个阶段,沈校长反复强调学习和反思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关键因素,且只有变革,才有活力。最后,沈校长以“今天的学生和老师不生活在未来,未来的学生和老师将生活在过去”作结,希望各位教师同仁能够积极行动,将优秀变得更为卓越。

  紧接着,姚慧芬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同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姚老师的分享围绕着“真心、真诚、真实”展开,她鼓励在座教师“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要相信自己的专业能力;她要求教师们把学生的利益放在最高,保持教师队伍的团结;她鼓励年轻教师要有职业自信,充分把握在学生教育中的话语权。

  上午培训临近结束全体教师签署了《杭州市中小学教师杜绝有偿家教承诺书》,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与决心

  下午的培训由天杭教育集团的优秀班主任金灵娟老师拉开序幕,她为老师们带来“匠心教学  幸福育人“的主题讲座。

  金老师从亲身经历入手,讲述了不断与家长交流沟通的重要性,教导老师们要注意控制情绪、学会识人、学会接受、学会换位思考。她认为班主任主要要处理好两对关系,一是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新型的师生关系应是教学相长,我们要做一个艺术型、朋友型的老师。关爱要从小事做起,小到日常生活吃饭喝水,还要特别注意考试前后这样的关键节点,及时给予学生温暖与关怀。另外就是要处理好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处理好这对关系的关键重在沟通,而沟通要讲求方式方法,利用好交流平台-家长会。金老师以多年的实践经验为我们指点迷津,让人受益良多。

  随后,来自学正中学的优秀教师开启了内部的经验交流与分享。老师们畅谈各自的心得体会,观点的碰撞与思想的交融让大家获益匪浅。

  短短一日的师德师训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老师们会带着今日的收获投身日后的教育工作,并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