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雨过天晴,收获成长 学正中学2019年国防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9-09-03 22: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9月3日清晨,学正中学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活动进入了最后阶段。经过六天炎炎烈日与倾盆大雨的洗礼,终于到了检验训练成果,展现学生风采的时候。每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全体新初一16个班齐聚一堂,等候最终检阅。

  检阅环节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序幕。在教官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同学们迅速又标准地完成了一个又个动作。跨立、蹲下起立、齐步走、跑步走、敬礼……尽管天空中飘着濛濛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激情,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地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经过整整六天的磨砺与锻炼,同学们褪去了小学时代的稚气,成为了有担当、守规则、懂礼仪的中学生。

  检阅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吴文建总监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高度赞扬,也对学校领导老师以及教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吴总监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牢记军训中的收获,真正做到军训一周,受益一生。

  为了表彰同学们刻苦训练所取得的成果,学校为优秀班级、优秀寝室与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付出得到了嘉奖与肯定,同学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军训时的汗流浃背、疲惫不堪,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是初一新生们中学时代的第一个荣誉,它激励着同学们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与生活。

  仪式的最后,学正中学校长吴直福为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做了总结。吴校长表示,2019级的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父母。“今年正值学正中学成立五周年之际,也正值钱塘新区成立之际,同学们作为钱塘新区成立后的第一批中学生,正处于承前启后的时代,所以要抓好时机,不断奋进。”

  此外,吴校长还要求同学们,将军训中的收获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去,规范行为、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团结同学。

  风雨之后方见彩虹。经过军训的洗礼之后,学正学子即将迎来缤纷多彩的中学生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正学子一定能将在本次国防教育活动的收获长存于心,初中三年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