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首次颁发“金桂”纪念章
2019-09-06 23: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雁菁)9月6日下午,下城区教育局举行喜迎新中国70华诞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 ,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活动通过“新时代·好教师”“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新集体”“新时代·新征程”四个篇章多样而精彩的演绎,集中展示了下城教育的累累硕果,展现了下城教师的优秀风采。

  活动为下城教育的共和国同龄人和教龄35年以上教师颁发“金桂”纪念章。这是下城区首次颁发“金桂”纪念章。

  活动现场,5G联线远在贵州黎平、湖北巴东、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等地支教援教的老师,多地下城教师共贺教师节。支教教师讲述了下城教师胸怀教育、舍小情取大义的动人支教故事。

  长寿桥小学、永天实验小学、东园小学、长江实验小学、求知小学、景成实验学校展示各自优秀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京剧、书法、水墨画、木板水印、环保时装等,以灯光、巨幅等现代时空手法展示下城教育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双新小候鸟驿站”已经过六年的发展,《爱的驿站》情景剧生动再现了“小候鸟”们在驿站这个“新集体”中“学在杭州、游在杭州、爱在杭州”的温馨故事。作为下城“新集体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驿站温暖了小候鸟的心,也为志愿者教师这一“新集体”收获了广泛的社会认同与深深的职业幸福。

  多种多样的下城教师家庭、各层面的优秀教师、温馨的小候鸟驿站志愿者团队、有大爱的支教帮扶团队等教师“新集体”,以及学校保安、食堂大厨等与学校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工作者“新集体”纷纷来到大会现场,展现教育战线上不同的“新集体”,同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新教师培训、新锐教师系列培训、名师智慧空间站、海外研修……下城教育专注于教师的专业成长,梯度化、多样化、全覆盖的培训内容为教师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教师们不断成长。现场,新教师集体宣誓: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尊重生命,关爱学生,公平执教,快乐奉献。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作家张抗抗、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等下城教育的杰出校友纷纷从各地发来教师节祝福,感恩成长之路上下城教师的培养与帮助。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院士也特地为录制教师节寄语,感恩教师,感怀教师,感谢下城教育。

  潘云鹤在视频中说:“我1946年农历11月4号出生在下城区的孩儿巷一号,我的少年时代、青年时代都是在下城区度过的。我的初中是在杭二初念的,虽然不是非常著名的学校,但里面的教学质量非常好,里面老师的教学水平也非常高,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还非常清晰地记得在里面受教育的情景。十分感谢我的老师,向我的老师问好,也向下城区我的各位同学和校友问好。我想借此机会向下城区的全体教师和学生问好。我祝愿下城的教育,同时也祝愿下城区的经济和社会能更加辉煌。下城是杭州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希望下城区能出更多的中华英才,为中华的复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本次特地为教龄在35年以上,深耕教学一线的老师颁发“金桂”纪念章,就是对他们付出的肯定。未来,下城将加快推动卓越人才发展计划,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