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教育与高校合作成立指导中心 创新模式提升全区办学质量
2019-09-08 2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雅萍)9月8日上午,滨江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围绕“办有温度的教育”这一主题,大会通过“初心”“使命”“追梦”三个篇章,以表彰先进和奉献担当为主旋律,全面展示了滨江教育发展成果,展现新时代滨江教师阳光敬业、立德树人的大美形象。大会表彰了教龄满40年的教师、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以及2018学年获全国、省、市、区级荣誉称号的教师。

  作为创新之地,滨江区大力开放办学,探索更加灵活的办学模式,依托高校、重点高中、优质民办学校及社会办学机构,以输出管理团队及教育理念的方式参与公办学校办学及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对公办学校进行改造提升。

  今年,滨江区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心理系、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合作,成立滨江指导中心,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

  校长队伍既是区域教育软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区域教育内涵发展的核心力量。如今,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懂教育、会干事的校(园)长队伍,正奋战在滨江教育一线。大会上,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自信满满的激情,表达了创建一流教育强区的决心。

  人才,是滨江的第一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名师名校长团队,是滨江创建教育强区的根本。近年来,滨江区大力引进优秀人才,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自2012年以来,滨江共引进优秀教师1802名。其中,在2019年度引进的334名优秀教师中,应届毕业生人数达235名,这当中有研究生学历98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68名,省优秀毕业生67名。

  未来,滨江区将进一步提升和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推动滨江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均衡发展,绘就滨江教育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赵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