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一高校学生收到“暖心开学礼”
2019-09-09 17:30:00
  “尽快规划你的生活,不要老想着打游戏!游戏打的再好也不一定会有好工作。”
  “图书馆里有丰富的资源,如果你很少去就等于浪费了一笔财富。”
  “英语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如果寝室里有一个扫地全包的‘爸爸型’人物,请对他好一点。”
  “学会独立,不要老是依赖父母,学着成为一名生产者,而不单只是消费者。”
  “寝室团结才是硬道理……退一步海阔天空。偷偷地告诉你们不团结的寝室往往是其他寝室饭后的谈资呐。”
  “我们应该做一个有棱角的人,不要被生活同化成圆。”
  “就算是无名之辈,也不要籍籍无名!”


  新学期伊始,宁波财经学院刚刚搬迁到本部校区的学生纷纷收到了“神秘”的开学礼,这些由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写的亲笔信中留下了他们四年大学生活的经验感悟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叮咛鼓励。这些或幽默接地气或语重心长或鸡汤文艺的话语被同学们发到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留言“笑着哭出了眼泪”、“太暖心了!”、“这碗鸡汤我干了!”、“我爸妈的即视感……”

  18级学生赵佳怡所在的寝室收到了一封来自上一任“住户”的信,“虽然你我素未谋面,但却即将拥有“9830成员”这个共同的身份,莫名地觉得尤为荣幸,就像是一根接力棒在时光的推攘下不断传递,这或许就是缘分!”娟秀的字迹,诚恳的建议和殷切的祝福,信中学姐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和一些人生规划的建议。“挺惊喜的,看完信后也很感动,隔着薄薄的信纸也能感受到学姐们的沉甸甸的祝福,亲笔写的信很有温度。”赵佳怡和室友们表示会将这封信珍藏起来,当作大学生活的纪念,“学姐们的暖心建议我们全收下啦,不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涯留有遗憾!”


  姚宇鸣所在的寝室不仅收到了信还收到了学长们留下的书籍和一些健身器材,给他们写信的学长们显得比较接地气,“不要想着当网红、当主播,你们有我帅吗?”、“如果寝室里有一个扫地全包的‘爸爸型’人物,请对他好一点。”、“大学一定要参加个部门,公寓纪检部就很好,真男人的第一选择,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姚宇鸣和室友们看完信都被逗乐了:“学长们太有意思了,他们用轻松诙谐的语言鼓励我们,身为90后的我们特别能接受。”

  这个活动还要追溯至今年6月,该校在毕业季推出了“室室相传”主题活动,倡导毕业生们在离校前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或祝福信赠送给下届即将入住同间寝室的学弟学妹们,建立起彼此之间的纽带。“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毕业生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和建议。同龄人的的语言体系更容易让学生所接受,这也是我校开展朋辈教育的一个尝试”该校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我们想把这份‘素未谋面的感动’延续下去,在感动学生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作者:王轶群 祝诸铭  摄影:胡鼎盛 周小玲 王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