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六中举行国庆系列活动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09-26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周华强)今年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为了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杭六中于9月25日上午特地来了一场主题为“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的快闪活动。记者了解到,这次的快闪将在十一国庆当日播出,是学校特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机结合。
  秋日的清晨,杭城到处弥漫着丹桂的幽香,当第一缕阳光洒入杭六中的梦想大道时,一群扎着红领巾的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出现在了镜头前。
  在梦想墙前,老师和同学们为祖国70华诞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音乐空间里也演绎着华美篇章。
  当熟悉的音乐响起,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在操场的草坪上徐徐展开,迎风飘扬。人群在这时沸腾了起来,六百多人同时面向国旗,迅速移动,形成了“7”和“0”两个数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声响彻天空,每一个人的心中无不荡漾着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
  在操场的另一侧,一幅50米长的巨型画卷徐徐拉开,同学们纷纷挥毫泼墨,画下祖国的壮丽山河。紧挨着山河图,六位老师和学生在红色画板上用毛笔共同书写下了六个大字“祖国,生日快乐!”
  看到此情此景,在场的众人情不自禁地挥舞起了手中的小国旗,高声齐喊“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杭六中的校园一时间成了翻腾着的红色的海洋。当音乐声逐渐停止,人群慢慢散去,师生们纷纷回到了自己的教室和办公室,继续一天的学习和工作。
  九月是杭六中文学梦月主题活动的实施阶段,学校特别推出了系列庆典活动。“图书漂流角”“主题征文”“经典诵读”等若干个活动和快闪活动共同组成了这个不一样的文学月。
  “现场的收音效果可能不太好,为了保证快闪的质量我带着孩子们专门去录音棚录了音。”陈立英校长告诉记者,孩子们因为这次的快闪活动很开心,她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爱国情怀和家国情怀更深地扎根孩子们的内心。
  据张建龙副校长介绍,为了这次的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做了很多准备。“我们前期对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动员,让他们理解这次活动意义所在;每个学生都学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一首歌,我们还对优秀的孩子进行了专门排练。同时,学校也收集了不少爱国诗歌,作为这次经典诵读的主要内容。”
  据悉,杭六中致力于培养“自信阳光、学艺双馨、心怀梦想”的学子,以课程为载体,“寻找适合每一个孩子成长的教育”。为此,学校陆续推出了文学梦、达人梦、阳光梦等梦想月主题活动,“给孩子们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培养他们的能力和素养。”陈立英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0494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