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祖国母亲庆生 温大瓯江学院师生送上别样祝福
2019-09-27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杜晓哲 潘品丽)“用古筝演奏经典曲目、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拍摄祝福视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系列迎国庆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用声音表达祝福,歌声琴声声声动听

  纤纤玉手,缓缓划动细细的琴弦,优美的音符一个个轻快的跳出,歌声像一条流动的溪水,把人带进聒美的心境,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教师古筝班向祖国70华诞倾情献礼,由杨小敏老师用古筝即兴演奏、柯素芬老师拍板伴奏的红色经典《我和我的祖国》在朋友圈走红,大家在感受演奏者高超技艺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设计艺术学院学生自发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也在朋友圈广为传播。视频中,240名设计艺术学院的新生身着军装、手持小国旗,摆成“中国”、“70”的方阵,以航拍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外视频从学院党员之家、教学楼、生活区取景,涵盖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整体体现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青春激昂的风貌。

  用文字送上祝福 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爱国情

  文字总有独特的魅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学与传媒学院朗诵了原创的诗歌《我爱您,祖国》,感受强大的祖国,此外还组织同学们讲述中国近现代史上民族英雄们的壮烈事迹,感受中华民族之魂。

  “国家的强大给予我们归属安全感。少年强则国强,中国强则中国少年更强!”一名参加朗诵的学生激动的表示。

  “唱红歌、写情书、演话剧、摆造型”,国际教育与合作学院的师生用多种方式表白祖国。通过“我给祖国写情书”“以我之名献祖国”“我与祖国合张影”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与线下活动,寄语祖国母亲,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用行动献上祝福  将爱国情融入到实践中去

  除了用歌声和文字表达祝福之外,学院的师生还将爱国情融入到实践中。在校内,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将爱国主义学习教育融入思想建设中。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建国大业》、《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视频,让同学们重温中华民族的峥嵘岁月,感受如今祖国之伟大,国力之强盛,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

  “青年一代的我们要铭记历史,进而建功立业;要不忘初心,方得中华崛起。”一名建工学院的学生如是说。

  在校外,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永嘉堡一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庆祝新中国成70周年” 主题墙绘活动,在街巷围墙上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天安门、国旗等图案,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繁荣昌盛。

  此外法学与思政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同时,大家还以青春的名义集体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秉承烈士遗志,筑牢精神支柱,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远大志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