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飞扬中国心 立志经院人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晚会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10-01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黄鸣柳)9月26日晚,“飞扬中国心 立志经院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晚会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至善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等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承训部队军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以庆祝新中国70华诞、爱国爱校为主线,分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牢记使命 不负青春”“追逐梦想 永远奋斗”三个篇章。校领导班子集体亮相,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欢迎并祝贺他们加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之后表彰了新生奖学金获得者。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3468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为先,努力做到思想品德好。新时代大学生当立志高远,心系家国,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贺。二是以学习为本,努力做到专业素养好。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会自主学习,“向实践学、向社会学、向自己学、向优秀校友学、向身边同学学”。三是以传承为要,努力做到文化素养好。充分融入学校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深刻内涵,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自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的邵文杰代表全体新生发言祝福崭新的大学生活。

  典礼播放了校史和各二级学院的宣传片,向新生展现了学校与改革开放同程的办学历史及各二级学院的特色成果。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上台对新生发表寄语,各二级学院带来了特色文化展示,通过迎新文艺节目表现出各自的专业文化内涵。军训教官与我校退伍学生教官联合献上军姿表演,校操舞队带来《前行的舞步》。

  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校园顿时成为一片歌唱的海洋,掀起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