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们在默默表白,我们get了,还帮他们上了热搜
2019-10-01 12: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雷哲超 程振伟)最近,杭电宣传部的热线一直响个不停,不断接到师生的爆料,校园里的师生正在花式表白祖国。

  表白祖国母亲,哪里会“尬”?

  前几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王家芷同学爆料,图书馆门口有一位男同学正在弹唱《我爱你中国》,引得路人侧目观看,图书馆楼上也有学生探头观看。

  “一开始听的人不多,有点小尬,后来越来越感动,他弹完的时候我感觉心里十分激动,还有点自豪的那种情绪。”“听众”李同学说。据悉,弹琴的同学是卓越学院的大三学生陈昱昕,他和小伙伴自掏腰包租了钢琴办了这次活动,后面还想自费去录音棚录歌。

  色香美俱全,表白也有“我”

  “我要爆料,最近朱红娟老师的庆国庆美食在朋友圈刷屏啦!”黄维峰老师给我们展示他的朋友圈,“听说朱老师所在的杭电美食协会里,好几位美食达人都在做庆祝国庆的美食呢。”

  朱老师用酸奶和芝麻酱做出了“祖”“和”“国”的字样,用南瓜、牛奶和红曲粉调出了清凉饮品,上面用南瓜点缀出了星星的图案,还用石榴作为背景,点缀上用南瓜做成的“70”数字,寓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神秘表白,摩斯电码表心意

  这几天,28号楼218寝室的门口,多了一副对联,引得同学们纷纷过来打call。这是用摩斯电码写的国庆祝福,在网上被调侃为“最神秘表白”,还上了微博热搜。

  杭电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王达,精心设计的这副“网红对联”。“搞通信的人,应该知道,对联意思其实很简单,左联是‘1949年’,右联是‘2019年’,横批是‘祖国加油’。”工科学生表达爱国情感,就是“硬核”啊。

  据说,自从贴了这对联,宿舍的敲门声也多了起来,同学纷纷求对联翻译。到目前,这幅“神秘表白”相关报道和帖子,在微博上的总点击保守估计过2000万。“前有体育场200架无人机上演大片,现有摩斯电码刷屏,花式表白祖国,杭电学生太有才。”有网友留言。

  “我爱你祖国”,我为你“开演唱会”

  有人为我们提供了一条爆料线索,2号楼506宿舍的音乐才子们“在开演唱会了”。

  控制工程专业的杨祥宇是一名吉他爱好者,平时喜欢弹一些流行歌曲,他最近弹起了《我爱你中国》,宿舍同专业的杨啸尘和刘学君两位同学也跟着唱了起来。弹了不久,隔壁宿舍的吉他爱好者张二四也加入了进来,随后整个5层宿舍都跟着High了起来,成了音乐的海洋。

  “初心”快递,只派送小红旗与爱心

  “老师,这段时间由机械工程学院自主研发的爬楼梯快递派送机器人现在在校园里送小红旗和爱心啦!”有人打来电话。

  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初心快递”机器人忙碌地在校园和教学楼之间穿行,向路过的师生派发小红旗和小爱心贴纸,真是校园里最特别的快递员。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9月30日下午,在杭电教学区信博楼108教室里,学生们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荡的整个教室里,奏出一曲青春的乐章。

  这是在赵蓉老师给经济学院大一学生上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上的一幕,赵老师刚被评为浙江省第六届师德标兵先进个人,“最近,常常在校园里听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她说,这节课,正好给学生讲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希望00后能够在我的课上激情表达出自己的爱国情感。

  你们默默的爱国身影,我们get了,我们为你们打call,我们就是你的忠实观众(听众),大家一起把爱国的声音推上热搜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