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加入SAP大学联盟
2019-10-10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近日,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与管理系会计专业与SAP (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德国总部签订了合作协议,获得了SAP大学联盟项目成员院校的授牌。

  SAP是在德国发展起来的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软件供应商,SAP 大学联盟 (SAP University Alliances) 是该公司一项全球性计划,支持超过 111个国家和地区的3千多所教育机构。该计划将最新的 SAP 技术以教程的形式融入到教学中,适用范围涵盖会计、管理、物流、IT等专业。通过掌握 SAP解决方案,学生能更有效地将掌握知识和技能,为数字化未来做好准备。

  目前,国内已有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加入该联盟,我省有浙江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先后加入,杭州万向职院成为浙江省第一所加入SAP大学联盟的职业院校。

  “世界五百强中有超过80%的公司使用SAP软件。我院一直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会计专业已经有四十多年的专业建设史,是学院的品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引入SAP基础教程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专业影响力。”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沈应仙教授说道。

  “作为SAP大学联盟的成员,我们能够访问大量资源,这些资源是SAP与全球教师、学生和 SAP 合作伙伴、客户合作的结晶。此外,加入该计划后,成员可以参加 SAP 的研讨会,免费获取相关的软件使用许可用于教育和研究,还可利用大学能力中心来获取基础架构(托管)支持和应用支持。”

  为了更好地开发信息化课程,万向职院特邀美国圣文森学院(Saint Vincent College)具有十多年SAP系统教学和实施经验的资深专家亲临培训指导,之后组织师生前往万向钱潮公司体验SAP系统的真实实施。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实践,师生们不仅尽快地熟悉了SAP系统,而且理清了人才培养的一些新思路,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SAP系统很具有超前性,和我们以往学习的模式有些不一样。”来自会计专业的学生王腾慰表示获益匪浅,“这使我对就业有了更充足的信心。”通过SAP 解决方案的学习,现代服务与管理系会计团队教师能够更有效地将国际前沿信息化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引领智能化会计理念,夯实会计专业基础,强化会计信息化,向智能会计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