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示新作,沟通技艺 全国21所艺术院校中青年作曲家齐聚浙音
2019-10-14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周佳丽)10月12日上午,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作曲与指挥系承办的“2019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在浙音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21所艺术院校的150余名中青年作曲家齐聚浙音,展示新作,沟通技艺,共商中国作曲学科建设和作曲人才培养。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瑞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本届新作品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王瑞充分肯定了举办“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曲学科建设是音乐院校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推动音乐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浙音在学科建设整体布局结构中将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积极稳步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本届新作品交流会能涌现更多更优秀的创作人才,推出更多更优秀的原创精品,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作曲学科建设、促进音乐创作发展凝聚更多新思想、新共识、新方法和新成果,为大力推动中国音乐艺术事业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9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汇集了大批优秀的中青年作曲家和大量优秀的新作品,历时3天。与会专家、学者们将在聚集独特的创新精神和艺术高度的交流会上,亲身感受全国作曲界崭新音乐成果的魅力,在交流和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期间,还将举办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音乐会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全国音乐学院作曲系系主任联席会、8场作品(83部)交流会。其中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青年教师张昕创作的室内乐作品《风波恋》、庞莉创作的钢琴独奏作品《乐舞图·妙音鸟》参与展示。

  据悉,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是国内音乐界规模最大、集中展示交流作品最多,参与的作曲家、理论家最多的重要学术活动。自1985年举行到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作曲家们在交流中展示新作,沟通技艺,从历届的交流情况看,每届活动都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音乐创作人才,推出了一批具有专业性、艺术性、思想性、引领性的精品力作,为中国音乐创作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02 11:27
SRC-24 2016-09-23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