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历史使命 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2019-10-16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李娟 陈相伟 摄影 陈相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校中层领导干部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难忘浙江事”等主题展。

  上午,全体中层干部集体前往浙江省档案馆。进入场馆,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大厅中央的巨型浮雕前驻足。“这是西湖”“那儿是保俶塔”“那里还有义乌的拨浪鼓”……老师们指着巨型浮雕,在上面寻找着熟悉的浙江元素,浙江的革命历程、红色伟绩及历史文化全然展示在这巨幅画卷中。

  二楼 “难忘浙江事”主题展,包括抗争与觉醒、独立与解放、探索新路、改革先行、八八战略等部分,以图片、视频、数据库、全息投影、雕塑等形式,生动地勾勒出浙江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180年间的风云激荡、沧桑巨变,展示了在这一历史过程中,浙江成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伟大实践。

  干部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留心记录。展厅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手稿、一本本红色刊物、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以及蕴藏其后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在独立与解放展览前,宣勇、洪岗等党政班子成员在建党功臣的画像前驻足良久,聆听他们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先驱为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开创新局面的丰功伟绩。在改革先行展看到义乌鸡毛换糖等画面时,感慨他们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善于变通、刻苦务实的实干精神。宣勇、洪岗等校领导边听边向讲解员询问,边相互交流。在“八八战略”战略展厅,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还走上体感模拟台,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实景体验。在看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展时,宣勇有感而发,“我们要切实推动浙外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走到之江新语电子屏前,许多老师都饶有兴致地在感应区挥动手臂,“隔空”翻阅电子书……随着参观的深入,浙江从抗争觉醒到繁荣发展、勇立潮头的历程令大家越发振奋。他们时而细细观看,时而低声感慨,深刻感受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成就,体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

  看到最后,宣勇说,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在由珍贵档案文献构成的党史教育课堂上,开展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结合浙江发展实际,围绕学校“三地”建设,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实现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和”中国梦“中发挥浙外应有之力。

  洪岗表示,珍贵的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激励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浙江建设发展、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浙外智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巨大,备受感染,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实际,自觉提升党性意识、加强党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