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很高兴与你相见!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开园
2019-10-18 14: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 通讯员 陈婧)10月18日,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正式开园。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 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项目由浙江工业大学与德清县政府合作共建。校区地处德清县城东侧,交通便捷,距离德清高铁站2.8公里,杭宁高速口3公里,朝晖校区38公里(车程约40分钟),杭州地铁10号延伸线途径校区南门浙工大站,预计2022年通车。

  莫干山校区以“绿色化工”“生命健康”优势学科群为主,努力打造成“立足浙北、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的“浙北硅谷”。这与德清“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之路”、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的发展目标是高度契合的。

  校区将入驻大化类6个学院,即化学工程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海洋学院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及相关直属研究机构。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国际合作培养学生。 

  校区建设大事回顾

  2017年8月31日,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5月24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新校区名称确定为“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2019年9月8日,莫干山校区举行交接仪式,并明确校区地址为德清县长虹东街999号。

  2019年10月18日,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正式开园。

  校园风景一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