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住院期间“溜”回教室给同学上课 浙江农林大学的这位老师教知识更教做人
2019-10-18 2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陈胜伟)这两天,两张用手机随手拍的照片,在浙江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群、朋友圈里不断被转发。照片拍得一般,甚至还有些糊,画面里是一位老师坐在躺椅上,在指导学生修改完善服装设计的方案,依稀可见的是:这位老师的右手上,还缠有医院挂盐水所贴的牛皮纸胶带。

  不少老师学生在转发照片的同时,也在朋友圈点赞:“把学生牵挂在心中,负责任的好老师,为你点赞”“坐在躺椅上,还坚持给大家上课,是位好老师”“听说老师是从医院‘溜’出来上课的,这也太让人感动了吧。”“老师带病给我们上课,大家不认真都不行。”……

  据了解,这张照片是服装设计182班的周逸轩10月11日用手机拍摄的,当时他们正在上《服饰结构设计》课。任课老师杨敏华虽然生病住院,但是为了不影响大家的上课进度,在住院期间还是“溜”回了学校给大家上课。当时杨老师正坐在躺椅上,对一名同学的设计作业进行指导,她的右手上还缠着挂盐水的牛皮纸胶带,这让周逸轩很感动,于是她拍了两张张照片,并发在微信群里。

  “那一天,一整天都是杨敏华老师的服装结构设计课,这门课比较难,老师担心我们的课程落下,后面很难跟上,所以生病了还是坚持给我们上完课,我们都很感动。平时杨老师对待我们、对待工作都特别认真。”看到照片后,很多同学都很感动,艺术学院服装设计182魏荷说:“她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老师,我们作为学生都看在眼里,杨老师真的把我们放在心上,对于杨老师我真心地喜欢,敬佩她。”

  据介绍,当天杨敏华上的《服饰结构设计》课程是一门系统性很强的课程,为了确保上课连贯性,往往一上就是半天,甚至一整天。这个学期的课程还有两次就结束了,所以最近几次课程特别关键,为了不影响学生修学后面的其他课程,虽然在住院,但是杨敏华还是按时“溜”回学校给学生上课。

  “其实我的病也没那么重,就是长时间站着上课吃不消,所以专门搬了个躺椅,累的时候就坐一下。”联系上杨老师的时候,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从教近20年,她患上了很多老师都有的职业病,颈肩椎一直不太好。近段时间因为颈椎压迫神经无法正常上课,前段时间趁着国庆假期去了做了核磁共振等检查,医生建议她进行保守治疗,但是有些项目门诊无法治疗,所以要立即住院。住院期间,考虑到要经常挂盐水,所以就在手腕上用了静脉留置针,不用天天扎针。

  说到住院期间“溜”回学校上课,杨敏华表示,“我的这个病是慢性病,颈椎压迫神经也不是特别严重,不是几天能够治好的,如果等完全康复再回去补课,会影响学生后面学习其他专业课程。而且这门课连续性很强,要上一整天的课程,后面很难有时间补,中断掉的话会影响一个学期的教学计划,我据地,不能因为我个人原因影响学生学习进度,所以有课的时候,我就回学校上课了,没课的时候再回医院治疗。”

  “杨老师带病为我们讲了一天的课,手上还扎着针头和药,带病上课、为我们改图纸,让我们都很感动,我们也很心疼。杨老师不仅是我们服装结构课的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严格。对于杨老师,我们真的很敬佩。她以实际这体现了教师的强烈责任感和对学生的浓浓爱意,面对这些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动。她不仅教我们专业知识,我们也从她的身上学到了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服装设计182杜美洁说。

  浙江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表示,“杨敏华老师无论是工作还是上课,一直都是很拼的,也一直很受同学们的喜欢。学院得知她生病的情况后,也建议她先休息、先治病,但她一直坚持边上课边看病,好在她的这门课就快结束了,希望她结束课程后尽快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