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梦为马,以青春为鞍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运动会正当时
2019-10-20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卢炀洋)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新中国70周年之际,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效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竞赛水平,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特举办本届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分两天进行。19日8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操场上冉冉升起,本次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入场式上,各个班级奇思妙想发挥创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幕式。

  方阵瞬间

  走在最前列的是国旗方阵。同学们矫健的身姿,飒爽的风采,伴随着庄严的国旗,代表着学校将永远走在教育战线的最前列。

  紧接着是校徽方阵,这一方彰显了杭师大东城中学的文化理念,体现学校的精神风貌,展示学校的个性特色,

  鲜花方阵踏着欢快的节奏,荡漾着青春的活力和生命的激情。鲜花映衬下的同学们象征着学校实不断进取的朝气和活力。

  各班级同学带来的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风格迥异的服装,整齐的队列,器宇轩昂的身姿,奇思妙想的创意,一次次地给观众们带来惊喜。

  校长讲话、代表发言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宋莉致开幕词。总结学校在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会中收获弘毅精神,祝愿运动会顺利召开。学生代表814班郑添杰同学的和裁判员代表徐高枫老师发言,宣誓表示公平比赛,公平裁判。随后校长助理蒋天香宣布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第28届运动会正式召开!

  竞技瞬间

  短跑、跳远、仰卧起坐......每个项目无不彰显着东中学子的坚毅拼搏与朝气蓬勃。赛场上,同学们播种自己的无悔,耕耘自己的从容,必胜的信念能带领他们冲破重重困难突破自我。

  除了传统的比赛项目外,本届运动会在传统田径比赛项目基础上又增加了每班10男10女的20米足球绕杆接力赛,比赛中,同学们一路上小心翼翼,全神贯注,通力合作完成比赛。

  趣味运动会

  19日下午的趣味运动会上,师生们团结互助,分别进行了陆地龙舟、夹球行进两个项目。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先是由七八年级的学生来参加趣味活动比赛。学生玩起陆地龙舟来,特别认真,他们在奔跑中团结协作,三条长龙在跳跃的脚步中迅速到达终点。接着是“夹球行进”比赛的开始。参赛队员们的身上夹着三个球,有跳着行进的,也有小碎步行进的,滑稽的模样引得全场发笑。

  学生比赛结束后,教师们跃跃欲试,陆地龙舟比赛中,老师们迫不及待地骑上长龙,拼劲全力,奔向接力点,有摔倒的,有笑得动不了的,有喊着再玩一次的;夹球行进时,有刚跳出就掉球的,有夹起球一蹦就蹦出两米远的。大家在比中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此次秋季运动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目的比赛。整场运动会秩序井然,气氛热烈,运动员们执着进取,奋勇拼搏,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辛勤付出,家长们也是对学校工作大力支持。本次运动会既彰显了杭师大东城中学师生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又锻炼了学生体育运动技能,提高了身体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