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环境教研活动报道
2019-10-21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邓科丹)为优化幼儿在园生活环境,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组织老师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环境创设中如何更好的体现自主性”的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的还有来自山东威海的跟岗园长们以及互助共同体德胜东村幼儿园的老师们。

  活动以一个暖场游戏《金龙拍拍操》开启,伴随着音乐声,老师积极互动起来,通过游戏也让每一位老师更加的轻松自如,以最好的状态进入研讨的氛围中。

  紧接着切入教研重点围绕自主环境展开了研讨。活动中,教研组长首先播放了一组环境调整前后的对比图,通过对比图让老师们了解到,美术作品怎么上墙,放在哪儿,怎么放,不是老师个人决定的,这里更多的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尊重幼儿的想法,让他们学会自己去操作,老师只是个协助的角色。也让我们明白自主环境的最重要的前提是尊重幼儿。

  随后围绕怎么样通过环境的支持让孩子和美术作品墙进行有效的互动展开头脑风暴,每组老师群策群力,想出了很多与环境有效互动的策略。

  每组分别派了一名代表进行观点的分享和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给予了老师思考和启发,促进了彼此间的成长。

  最后带领老师们对万家星城幼儿园所有班级的环境创设进行了观摩与诊断,老师们一边走一边在现场互相指出存在的问题,在原有基础上探寻解决的策略,推进幼儿园环境创设工作的开展。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班级环境创设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让孩子们在爱与美的环境中享受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