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悟初心 强党性 践使命
2019-10-22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方琴琴 杨惠雯)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2019年10月14日至18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10月14日,在冯静同志主持下党支部开展了题为《悟初心 强党性 践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冯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解析学习了《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和《学榜样践初心》等主题内容并强调党员教师要抽出时间认真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江新语》等学习资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和心里走,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之后专题学习了陈立群党员教师的优秀事迹:陈立群退而不休,拒绝百万年薪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中学任校长,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质量。各位党员教师学习后感受颇深,结合自身工作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冯园长更是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表明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10月15日,中共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为深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冯静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本质内涵”等,党员教师们集体欣赏了革命诗词,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历程,围绕“使命与担当”结合幼教工作实际积极展开了讨论。主题党课上还集体学习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军民情》诗文,领悟领袖的革命情怀、高远意境,感受统帅对人民群众和人民军队无限挚爱。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增强了动力。
  10月16日,在方婷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题为《强担当、促发展》的主题教育,重点围绕“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怎样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生动阐述,学习中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将初心和使命简洁的写在题板上共同分享与勉励。
  10月17日,在杨惠雯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题为《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通过互带党徽和重温入党誓词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再次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五个特性:时代性、人民性、革命性、斗争性和青春性深入开展,分析了世界和中国近千年的发展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学习后各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冯静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以来,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勇于自我革命、不惧风险挑战、保持青春活力这正是我们党员教师值得学习的地方”,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10月18日,在杨惠雯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题为《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做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专题集中研讨,习近平在系列讲话中,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指示与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相统一”,活动开始重温了“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具体内涵,明确了教师的职责与任务;学习了下城区“武林好先生”杨蓉老师的优秀事迹:杨蓉老师从教37年来,勤勤恳恳,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学前教育。最后围绕“立足本岗,交流你眼中的好幼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性学习小结分享交流”两个方面内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党员教师们从“甜蜜蜜、笑眯眯”和“好”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根据自身的教育工作将教育心得写在纸上进行了分享。
  通过几天的集中学习,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上更是受到了洗礼,以后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