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心灵成长小组正式成立
2019-10-22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 通讯员 黄枫)为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9年10月11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心理辅导站特设心灵成长小组,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该小组由学校心理辅导站站长郑晓红老师牵头,小组成员分别为朱晓双老师、杨思慧老师、周伟老师、汪嘉琪老师、黄枫老师和林洁老师等。

  在郑晓红老师的带领下,心灵成长小组在学校心理专用教室开展了一次心理活动交流会。

  会议开始,郑老师全方位向小组老师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详细解读了学校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并向大家分析了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此外,郑老师还结合案例,讲述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心得,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心灵成长小组的老师们认真展开讨论并作详细记录会议过程,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业务培训、个案督导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和对策,这对学校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在交流会的尾声,郑老师还给大家推荐《非暴力沟通》等心理教育方面的书籍,以帮助小组成员们丰富理论知识。

  初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学校将不断努力,增强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222.jpg
图片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