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隆重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
2019-10-28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潘湛)二十载栉风沐雨,二十年春华秋实。10月27日,在温州东海之滨群英荟萃,望海楼下欢庆盛典。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滨海校区会堂隆重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领导、洞头区各级领导、温州广电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副总监、塔吉克斯坦中方矿业集团董事长、兄弟院校代表等出席大会。学院退休老干部和曾经工作过的同志、校友代表、各界嘉宾以及学院在校师生等1000余人齐聚会堂,共襄盛举。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创办于1999年,经教育部和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按照新型办学机制运行的独立学院。在母体温州医科大学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政府和各界朋友关心帮助下,学院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一棒接着一棒干,从建院之初只有一个临床医学专业,年招生规模仅150人,发展到如今有6大学科门类共25个本科专业,年招生规模达1800余人。拥有省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在省内外建有100余个教学实习基地。2015年,成为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2018年,滨海校区正式启用。学院现有学院路、茶山、滨海三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人。

  20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紧抓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秉承“仁心济世 博学致用”的院训,以“有仁心、厚基础、强实践、会创新”为导向设计全程育人体系,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人才培养方向与层次上与母体错位发展,聚焦培养高质量的面向基层的医疗卫生应用型人才,创造性提出并实践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与使用一体化的“国标省统、县管乡用”温医模式,为有效解决基层全科医生缺乏提供了解决方案,得到了国家领导及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学院坚持质量立校,逐渐形成了“入学优”与“出口强”的良性循环,学院一段线上录取人数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位,毕业生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连续多年位列全国160多所医学院校的前30%。20年来,学院为社会输送了20000余名毕业生,已成为浙江省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为庆祝建院20周年,学院以“仁心济世二十载 博学致用新时代”的主题,陆续开展了庆祝建院20周年接力跑、校友论坛、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以传承学校精神,展示办学成就,联络校友感情,共谋未来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